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宜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宜春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在美麗的江西宜春,那裡有我的弟弟妹妹,還有那許多的親戚朋友,我的家在美麗的江西宜春,我愛你,我愛你,我美麗的家鄉,我愛你,我愛你,我可愛的親人。我的家在美麗的江西宜春,我祝福你,我祝福你,我美麗的家鄉,我祝福你,我祝福你,我可愛的親人。我的家在美麗的江西宜春,宜春。(改編的一首歌)

  宜春好

  宜春好,好宜春!

  袁山聳翠秀水笑,

  化成鐘聲繞山腰,

  蘆洲印月夜色美,

  春台曉日招文豪。

  宜春好,好宜春!

  南泉涌珠滴滴甜,

  古樓測日顯奧妙,

  明月飛瀑迎遠客,

  仰山積雪更嬌嬈。

  宜春好,好宜春!

  人傑地靈是天寶,

  明月聖境天工造,

  勸君莫以宜春遠,

  宜春美景任您游。

  江西,以處江南西部得名。因境內贛江而簡稱贛,省會南昌。江西與東南沿海各港口和江北重鎮的直線距離,大多在六百到七百公里之內。故江西又被稱為“吳頭楚尾,粵戶閩庭”、“形勝之區”也。

  江西地處華東六省一市的西南部,北鄰皖鄂;東接閩浙二省;西靠三湘四水;南挨廣東粵地,是傳統意義上的江南地區,她北有鄱陽湖之浩淼秀景;西有“紅色聖地”井岡山和洋山、武功山連綿逶迤,峰峭谷險、澗深流急,森林和水利資源十分豐富;東居武夷山脈,南枕九連山、大庾嶺和諸廣山脈。省內多為丘陵山地,北邊是鄱陽湖平原,省內河涌縱橫,土地多呈紅色。境內礦產資源豐富。

  江西的真正意義上的開發應該是三國及以後時期,那時中原大批士人顯貴為躲避戰亂南下,帶來了大量的人口和先進的技術,將江南地區開發出來。由此時,江西真正地融入到華夏文明中來。

  江西地區因為所處位置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物產較豐富、糧食多能自給自足所以人性溫和、淳樸,多的是安土重命,不安份者也多以手工技術而行走於中國南北。所以江西人似是沒了個性,像極了一杯溫開水。實則不然,江西人雖不像他們的鄰居那樣或油滑或精明、或性烈或喜遷,但他們卻有象他們的土地一樣紅色的血、紅色的心!有着一顆對國家、對社稷無比赤誠的心!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為了他的“皇上”,他們義不容辭的站出來!危機處處的北宋朝庭中王安石站出來了,所以“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風雨飄搖的南宋小朝庭中面對蒙古人的步步蠶食文天祥站出來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當中國老百姓在為如何填飽肚子發愁時,袁隆平站出來了:“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夢見水稻長得像高粱一樣高,稻穗長得像掃把一樣長,米粒長得像花生米那麼大。然後,幾個朋友坐在水稻下面乘涼……我的目標是2010年前全國的水稻畝產達到900公斤……”……他們將他們畢生的精力和一腔的熱血獻給了國家、獻給了人民。

  江西人不好勝、不喜張揚。有的是一顆對人真誠、忠誠的心”。所以他們埋頭做事,默默的耕耘着……

  江西人文化氛圍濃厚,有着尊重教育的優良傳統。(中國的兩個“博士縣”一個是臨川、一個是玉山,全在江西。)所以江西人多出文人:晉時有個隱士叫陶淵明,他有一篇文章叫《桃花源記》;在唐宋時有個稱呼叫“唐宋八大家”,其中唐有兩人(柳宗元、韓愈)宋六人,江西則二分天下居其一:有警鐘長鳴之《傷仲永》的王安石、有逸世之篇《醉翁亭記》的歐陽修和曾鞏;還有一個詞人叫晏殊、一個文人叫朱熹、一個戲劇家叫湯顯祖、一部着作叫《牡丹亭》……

  走吧,讓我們去一下“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藤王閣;走吧,讓我們去一下紅色聖地的井岡山和道教聖地三清山;走吧,讓我們去一下長江之邊的九江和“星火燎原”的聖地南昌和才子之鄉的臨川;走吧,讓我們去一下贛州和吉安嘗一下真正的客家特產、尋一下客家的祖源!走吧,讓我們認識一下這塊紅土地上有着紅色血液、紅色心的贛人!!

  六年級:李嘉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宜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宜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