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鼠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鼠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抓鼠記

  一個靜寂的晚上,幾隻老鼠偷偷的躥出來,如果有一點風吹草動的它就迅速躲藏起來,挺像一個專業小偷嘛! 

  我家裡光臨了這麼幾位顧客可讓我提心弔膽了好幾天:這蘋果是老鼠先“幫”我品嘗了的嗎?它會不會像啃掉哆啦A夢的耳朵一樣吧我的耳朵也啃掉呢?想到這幾點我便起了一身的冷汗,我趕緊叫爺爺買一個黑色的捕鼠籠,他有一個長長的把手,把手的另一端有一個小鉤子,它是用來鉤誘餌的。我拿來了烤鴨的PP插在鉤子上,把它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廚房。 

  第一天,那些臭老鼠不上當,第二天,一隻老鼠心動了,我覺得它恐怕是餓瘋了,那麼一大塊肉被它吃得像牙齒那般大,那塊肉終於小得它吃不到了,便往下拽,只聽見“嘭啪”的聲音,然後一聲聲“吱吱”的尖叫聲,叫得那麼凄涼,我想:那聲音,就算你把自己的嗓子扯得再高也無濟於事。 

  我去吃晚飯後來看它,它滿身的汗,臭哄哄的特別難聞。我屏着氣來到捕鼠籠前興緻勃勃的端詳着它,一雙超薄型耳朵,一個又長又大的鼻子,一雙前爪十分敏捷,一雙后爪強健有力各五根腳趾像人一樣,但十分細,似乎只有把手指往上一按他的腳趾就會斷掉。 

  它被逮住以後就一點兒東西也不吃,再加上它拚命掙扎:用牙齒咬鐵籠;在鐵籠里竄來竄去……它的身體非常虛弱,動也不動一下,聲音也變得沙啞了,我將它翻個身,它痛苦的叫了一聲,我發現它鼻子下面有一條凹下去的直線,在那直線的盡頭有兩顆牙齒,老鼠的牙齒真白、真長。 

  爺爺叫我去睡覺,到了第二天放學回來后看它,發現它已經死了,我將它從籠子里倒進紙箱里埋在了沙地里,我在箱子里放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寫這一行字:“絕對不要被你的敵人而誘惑;不要因為一時的好處而蒙蔽了自己的雙眼,這就是貪小失大,一失足成千古恨,甚至斷送了性命。 

您正在瀏覽: 抓鼠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