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去參觀了潁州消防中隊。

  來到消防中隊,各種各樣的消防器材映入眼前,我感到既陌生又好奇。不由自主地摸摸這,摸摸那,心想:消防官兵平時是怎樣訓練的呢?這些器材都是怎麼使用的呢?“嘟”的一聲哨響,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們要整隊看消防官兵演習了。

  我既激動又急切,終於演習開始了。首先是“翻板演習”,只見在四位官兵面前豎著一塊高3米多的翻板,隨着一聲令下,只見一位官兵向前猛跑幾步,縱身一躍,騰空而起,輕盈地跳過翻板,穩穩地站在地上,看得我目瞪口呆!接着上場的消防管兵們一個一個的不停地變換姿勢,我看的出他們都在增加難度,但是他們跳過木板的準確度一點都不亞於第一個出場的叔叔,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正當我們都入神的時候,木板的高度又增加了,變成了4米多。我想:“這該怎樣跳呀!除非用梯子才行。”可結果出人意料,消防官兵們憑着敏捷的身手,高超的技藝,熟練的越過翻板,我可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接下來的演習更加精彩。我看見一條長繩從五層高樓頂掉了下來,抬頭往上一望,瞬間感到眩暈,我在想:難道是讓人從五層樓上順着繩子慢慢滑下來,天啊,太危險了吧!後來知道是要順着繩子爬上五樓,難度這麼大,那些叔叔們,我替他們捏着一把汗。這時只見一位消防官兵雙手緊緊地抓住繩子,兩腳在牆壁上有節奏地走着,一眨眼就到了五樓。飛岩走壁呀!簡直太酷了,他們真了不起!我擦了擦手心裏面的汗水,打心眼裡敬佩這些叔叔們!

  隨後消防官兵們又向我們講解了消防知識。我知道了當火災來臨時侯,要用濕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以免吸入有毒氣體,並且趕緊逃離火災現場;長時間出門要記得切斷家中的電源總閘、關閉煤氣閥門、擰緊水龍頭開關等等很多的我以前從來沒有學到的知識。我還參觀消防車,看似普通的一輛車子,原來車內可複雜了,不僅僅有處理消防事務的各種裝置,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傷員也可以在車裡進行救治。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時間過的真快,在我們覺得還有很多好奇很多疑問的時候,離開的時間到了,當我們整隊即將離去的時候,消防官兵叔叔們接到了任務,聽着那熟悉的消防汽笛聲我仰望着美麗的天空,他們都在守護着我們的幸福!

  回家的路上,陽光依舊明媚,我腦海中卻不停的想着那些剛剛出去執行任務的叔叔們,我知道憑着他們過硬的功夫和現在具備那些高科技的設備,一定會凱旋的,但是我在想,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了解消防知識,懂得和運用這些知識,生活一定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