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吃桔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吃桔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家裡的水果吃不完,都爛了。爸爸一邊往外面收拾爛了的水果,一邊搖着頭說:“浪費呀,浪費呀!”我聽了,笑着說:“水果又不值錢,扔了就扔了。你看你,怎麼像個守財奴呢!”爸爸笑着說:“唉,你哪知道過去的艱辛啊!好,今天我就給你講講我小時候吃桔子的故事。”  小時候,爸爸常常和幾個小夥伴在村子的曬場上玩耍。一天,爸爸看到有一個叫強子的夥伴,口袋裡有個圓圓的東西,黃色的,散發著好聞的氣味。爸爸問:“哎,強子,那是什麼東西?”強子說:“桔子,一種好吃的水果。”爸爸又問:“你怎麼不吃啊?”強子說 :“捨不得吃,是我姑媽從合肥帶回來的。”爸爸湊過去,忍着要流下的口水說:“強子,我們是哥們,來,給大家嘗嘗吧!”。爸爸是孩子頭,他平時說話小夥伴們都聽的,可那天強子卻堅決地說:“不,不行!”說完了,他撒腿就跑。爸爸一看,急了,一聲令下:“圍住他!分橘子吃。”小夥伴們撒腿就追,把強子團團圍住,強子雙手緊緊捂住褲兜,說什麼也不鬆手。爸爸他們一哄而上,十幾雙小手硬是從強子的褲兜里掏出那個桔子,在強子的哭喊中,大家一人分了一小瓣。那是爸爸和小夥伴們平生第一次吃桔子。爸爸一邊小口吃,一邊咂味兒,捨不得嚼,捨不得咽,心想,多好吃啊,什麼時候能痛快地吃一頓那才好呢? 強子一見桔子沒啦,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唔唔唔,你們賠我的桔子,你們賠我的桔子!”望着他那傷心欲絕的樣子,小夥伴們愣住了,吃在嘴裡的桔子也變了味。  爸爸20歲那年得了急性肝炎,到巢湖治療。病好了,奶奶心疼地問他要吃什麼,他說:“我最想吃桔子了。”奶奶狠了狠心,買了三斤,爸爸一口氣全吃了,把牙齒都酸倒了。    唉,那時候,人們的剛剛解決了溫飽,水果種植少,產量低,加上運輸不便, 吃不到水果也就很正常。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如今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家戶戶房前屋后都種植了水果,奶奶家也有一大片果林。去年秋天,我和爸爸回老家,看到果園裡柿子紅的像燈籠,有的都熟透了掉落到地上了,奶奶也不摘。那一串串葡萄晶瑩剔透,猶如玉雕的一般;金黃金黃的桔子又大又圓,散發著誘人的香味。“走,穎穎,我們摘桔子吃去。”“好,摘桔子吃嘍,摘葡萄吃嘍!”我跳躍着,歡呼着,走在長廊似的葡萄架下,我和爸爸邊走邊摘,邊摘邊吃,嘿,真甜!這才是真正的農家樂啊!    小小的水果,由幾十年前的稀罕的東西變成今天最普通的物品,它就像一滴水一樣,折射出社會所發生的巨變。在新世紀的今天,神州大地,國富民強,繁榮昌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這一切一切的巨變,哪一個不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優越性的展示? 六十年艱苦創業,六十年風風雨雨,我們取得了輝煌業績,我們凝聚了一種精神,一種在任何困難面前決不低頭的精神。這種精神,我們今天需要她,明天更需要她!

您正在瀏覽: 爸爸吃桔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吃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