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中送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送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好比是一條曲曲折折的路。當你在這條道路上邁步行走的時候,也許會遇到許多的坎坷,也許會一帆風順地走到底。無論如何,在這條人生道路上,總會有一個或許兩個人讓你刻骨銘心的感動。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閱讀過許許多多的故事,唯獨有一則故事催人淚下。直到現在,那個故事中的一位人士還歷歷在目,還深深地感染着我、吸引着我。 

  在一個月明人靜、大雪紛飛的夜晚里,大街上人來人往,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一輛公共汽車上擠滿了下班回家的乘客。在這輛人滿為患的公共汽車上,有一位年紀輕輕、精神飽滿的解放軍叔叔。這位解放軍叔叔還真有點“特別”。公共汽車上雖然十分擁擠,但可以站在車身里,暖和一下。可這位解放軍叔叔不僅像其他人一樣站着,而且還是站在那雪花飛舞的車窗前。解放軍叔叔站在那,像是在保護自己的主人一樣。寒風刮著、雪花飄着,可解放軍叔叔依然站在寒風來襲的車窗前,一個人飽受寒冷。 

  一位好奇的大嫂跨步走上前去,問候了一聲解放軍叔叔說:“你好啊,年輕人!過來坐吧!別站在那!小心被風吹感冒了!”這位解放軍叔叔應了一句說:“不!你坐吧!我就站在這!”這位大嫂有問:“小夥子,你為什麼要站在那呢?”這位解放軍叔叔意志堅定的說:“我不能坐,我不能讓你們感受到一絲絲寒意,這是我們所有解放軍應盡的責任和義務。”這位大嫂聽了解放軍叔叔說得話以後,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這位解放軍叔叔的言行讓我想起了一句格言“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同時,也讓我看見了一個新世紀的“雷鋒”。這位解放軍叔叔那種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雪中送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送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