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關於雪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雪的故事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雪的故事

  

  



  雪水了涼,冷得刺骨。

  女孩子望着手中那杯雪水,痴痴地又漾開了那份思緒,繼續着她那個雪的故事,一個好美好美的故事至少她看來,是這樣。

  女孩子喜歡聯想,總愛盯着點兒什麼發獃。每當這時候,楠雲就笑她,笑她傻。於是女孩子和楠雲一起笑,也笑自己好傻。

  楠雲和女孩是好朋友,可並沒有一點和女孩子想象的地方。楠雲剪着連男孩都認為太短的短髮,身着男孩子常穿的衣服,是一個被公認的“假小子”。她性格也有些男孩子氣:大噪門說話,大噪門唱歌,夏天愛去小河裡游泳,還會練幾趟武術。正是這樣,她總是說女孩子太自我封閉,太古板,太不瀟洒太不自然。但女孩子的故事中,楠雲總是一個鐵錚錚的典型,世界也總是一個透明的世界,象雪一樣單純,只一種顏色,是一個等待去充實的空間。

  可是,這次的故事,卻讓女孩子很為難了。因為連女孩子自己也不能給故事結尾,剛想結尾的時候,雪化了解,雪水滲進土地,讓大地變得一塌湖塗,女孩子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故事長大了,女孩子還不適應。

  正是這時,在女孩子看來,楠雲變了,變得竟有些象自己。她也愛獃獃地望着窗外出神,獃獃地拿着一片落葉着來看去,好幾次都讓女孩子在一邊兒竊竊地笑,笑夠了,女孩子就問楠云:“有什麼事不順心?”楠雲卻總是默不作答。然後,又是搖搖頭冒出兩句讓女孩子莫名其妙的話:“我本來就是個女孩嘛!像男孩,只不過是個幼稚的夢!”女孩子怔了一下,又笑了,不以為然地打量楠雲那已長得好長好黑的頭髮,想象着楠雲原來的模樣。女孩子總有些不明白,為什麼楠雲會變呢?

  讓女孩子困惑的不只是楠雲,還有母親,老師……好多好多都讓女孩子不理解。媽媽和老師變得好擔心好擔心,總督促她這樣或那樣,總用懷疑的目光看着她。還有,那個和自己打雪仗的男孩也不見了,那個好瀟洒好瀟洒的男孩!雪地里,只的孤寂的女孩子,默默望着攥在手中的雪球,任它冰着自己的手,任它慢慢化成水,一滴一滴從指縫裡滴到雪地上,然後,女孩子低下頭,看那一滴滴雪水向旁邊浸潤,像春雨,也像她的淚。一天,在校園裡,女孩子遇見那個瀟洒的男孩,想去問他點什麼,卻見男孩長大了許多,記憶中純純的笑只藏在眸子中,讓女孩子看了好傷心好傷心,女孩子只對他說:“雪化了,會消失的。”

  這以後,女孩子發覺自己也變了,呆坐時,不只是單純的想象,還有好多好多憂愁和困惑。終於,女孩子對自己說:“長大了。”是的,女孩子長大了,楠雲長大了,瀟洒的男孩也長大了,好我好多都長大了。這一刻起,女孩子想為雪的故事結尾了,想好了,卻覺得好無聊。女孩子常常想過去的自己,純凈而自在,像地上的白雪,無憂無慮。女孩子想,也許,自己正走向成熟,那份純真,那份無羈的歡笑,那伴着雪花兒的夢卻永遠失去了,那屬於過去的一切都已消失,永遠不會重現。她正走向真實,象雪后的大地,在陽光下消融,蘇醒,開始她新的生命。



  最後,女孩子終於從那杯雪水裡,為雪的故事結了尾:從前,在一個好遙遠好遙遠的地方,有一座好美麗好美麗的城堡,城堡里有一位好孤獨好寂寞卻又非常善於幻想的白雪公主,在一個雪后的春天,她悄然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雪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