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的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清明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是清明節,天清氣朗,我去外公老家掃墓。路上車多人多,都提了袋子,袋子中裝了很多錢。

  外公家的墓地在一個林子里,下了車,大人們便開始勞動,外公燒香倒酒,一個衣着時尚的奶奶爬上墳頭,鋤着雜草,而哥哥拿着棍子和我打架。

  接着,要燒錢了。錢都是假錢,有一百萬的,有一萬億的。姐姐拿着一疊錢,喊道,發工資嘍,發工資嘍。爸爸說,這些錢是給鬼用的,不是給人用的。我們紛紛把錢投到火裡面,煙灰卷着向上竄,外公笑着說,現在燒了這麼多錢,你們二位(公公婆婆)可別爭錢呀。

  森林裡人多了起來,熱鬧起來,人頭在墳頭間移動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扛着一個耙子,掃着葉子,有個大媽在墓碑前倒酒,一對叔叔阿姨在一個沒有墓碑的小土墳前點香。

  我爬上一個墳頭,拿着一根棍子當做槍來射擊。爆竹聲中,濃煙騰起,嫩綠的枝葉間香灰到處流竄,人們紛紛移動。

  下午,我回到老家嗎,去奶奶的墳前祭拜。

  爸爸燒的錢很少,外公燒了一大摞,面額是幾百萬幾百億的,而爸爸只燒了幾疊,等我們仔細一看,面額居然是兩塊的。外公打的爆竹響了幾分鐘,而爸爸的爆竹几秒鐘就打完了。

  姐姐和我都笑爸爸小氣。爸爸辯解道:“不要講我小氣,我也給奶奶也送了一套別墅,還有洗衣機,太陽能……”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回了家。我覺得,清明節,真好玩。

  江西鷹潭余江縣潢溪鎮店前小學一年級:倪千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