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清明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清明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清明節是我過得最開心最快樂的節日! 4月4日的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很快就到達雷山。隨後,又去小唐弟家吃飯。我們吃好飯後,準備好東西上路了。我們要去固魯掛親。固魯這有我的一位姑奶安葬在這裡。

  這次去跟姑奶掛親的有伯父伯母、爸爸媽媽、姑媽、大姨、米多姐、米多姐的哥哥、九里哥、梁浩鑫、小姑和我。小姑是我姑奶的小女兒,她有一個姐姐。姐姐早以出嫁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小姑的爸爸又一次組成了新的家庭,以後就一點都不管她的死活。她一個人獨力維持生活,日子過得非常艱苦,更談不上上學讀書了,從沒踏進學校的大門。其實她很渴望讀書。她家和我們家距離很遠,自從姑奶去世以後,就失去了聯繫。今年我伯父偶爾一次機會聯繫上了小姑,終於在凱里見了面,於是約我們大家一起去跟小姑的媽媽掛親。知道她的身世以後,我非常同情她。我暗暗地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用自己的知識文化去幫助她學習。彌補她沒進過學校讀書的願望。我們從雷山乘着伯父的小轎車到固魯寨門,下車后就順着彎彎曲曲的山路往上走,一路上我們活蹦亂跳、有說有笑。小姑也和我們一樣的很開心!

  走着走着,忽然下起了大雨。在大雨中我們互相照顧,小姑拉着我的手,我拉着梁浩鑫的手……,我們相互用自己的衣服去為對方摭風擋雨。一路上風風雨雨、行走非常艱難,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到達了姑奶的墓地。走到墓地之後,一片綠色的草地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位於草地中間的一個土包包就是姑奶的墳墓。雨還是下個不停,爸爸和伯父一邊吩咐我們一夥小朋友去避雨。一邊忙着清理墓地上的雜草,他們顧不上自己身上的雨水,七手八腳地忙着料理墓地半個小時后,終於完成了。然後伯父叫我們下來,我們這一夥小朋友爭先恐後地下去和大人們一起分享祭奠姑奶的食物。每個人一手抓糯米飯,一手抓着大塊肉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們吃得可香了!雨漸漸變小了,我們在細雨中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個空曠而美麗的地方。一路上我在想:這不就是活着的人對死去的親人的一種思念嗎?其實掛親就是一種孝敬長輩、關愛親人的一種活動。

  雖然這次去固魯掛親很辛苦,但我還是感到快樂,正因為這次去掛親,我認識了小姑,也讓我懂得了怎樣去關心他人、關愛長輩、關愛親人的道理。每想起掛親的這一天,我就自然而然地感到開心和快樂。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清明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