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時的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時的清明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對於姣姣感不到什麼興趣,可是對清明節的上墳卻很喜歡,因為玩得暢快,也可以多吃些,艾餃,茯苓糕,還有豬頭、鵝肉。

  “吃晒乾鵝肉去呀!”只是這樣聽着,心裡就會得活動起來。清明前後雖然是多雨的時節,但當正午,總是照着猛太陽的日子多;因此上墳用過的蔬菜,往往曬得乾巴巴,吃晒乾鵝肉,也就做了上墳的代名詞。

  上墳在兒童,委實是件富於趣味的事情:菜花黃,麥頭綠,摘得苜蓿花來,可以結綵環;山上又有杜鵑花可以採摘,溪間還有小魚可捉。

  古老的祖墳上總有着高大的松樹,松樹林中可以拾到“路路通”。松濤和潺潺的溪水聲相應和,雖然無所謂詩意,總覺得是很好聽的。

  紙灰化作飛蝴蝶,在鼓手的吹敲聲中辭別祖墳,我常常暗自期望,長大以後定要有作有為,使得祖墳光榮起來。祖墳對於幼稚的我,實在是個神秘的象徵。

  跑了山野容易肚飢,在回家的船上吃些剩餘的糕餅,雖然堅硬難嚼,卻是滋滋有味的。船頭上滿載着花朵,又採得松花去給母親做糕吃,是意味盎然的樂事,我也常常帶得風箏到上墳船上去放,在逆風的時最為有趣,可惜船夫要干涉。

  我已有許多年不曾吃到晒乾鵝肉,不見祖墳,實在已經久遠了;不過兒時所得的印象很深,各種情形遠都能夠明明白白地回憶起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的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時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