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過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獨有的節日,但是每個家庭過春節的方式是不相同的,但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是充滿着喜慶歡樂。

  就要過年了,第一件事是先要買年貨,臘月二十五,我和家長就來到了華普超市,買了一些花生、瓜子、糖之類的食品,當然,雞、鴨、魚、肉更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今年可以燃放煙花爆竹了,我們還買了很多的煙花爆竹。

  轉眼就到了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吃過團圓飯,打開電視機我們邊包餃子邊收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

  說起包餃子,我還專門上網查過餃子的由來,據史料記載: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餛飩”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又說:每屆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面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春節餃子要在除夕晚上包成,子時(半夜十二點)吃,這時正是農曆正月初一伊始,取“更子”之意,“交”“餃”諧音,故稱“餃子”。還將餃子裡面包上硬幣,吃到的人被認定要交好運。

  夜裡十二點,當春節晚會進入高潮的時候,熱騰騰的餃子也出鍋了,我們點燃了煙花爆竹,鞭炮聲聲中,五顏六色的煙花衝天而起,夜空中一時繁星點點、美輪美奐,十分好看。我們放完了煙花爆竹,就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餃子,一邊看着春節聯歡晚會,我們一家人高興極了。

  到了初一,就是逛廟會的時候了。早晨,我們洗漱完畢,就興高采烈地出發了。剛到廠甸廟會,我就被琳琅滿目的商品吸引住了,當時我還真有些眼花繚亂呢。我先來到一個賣老北京玩意兒的攤位前,看見了很多具有老北京特色的東西,例如:風車、空竹、陀螺等等。還有很多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他們有的五顏六色,有的形態各異……

  看着看着,我就感到一股香味兒迎面而來,我連忙向前面望去,哇!那麼多好吃的啊:有外焦里嫩的炸羊肉串、有蒜香濃郁的炸灌腸、有讓人回味無窮的爆肚等等。我急忙要了一份我從來沒吃過的奶油炸糕,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咦,這是哪來的鑼鼓聲?我回頭一看,啊,太威武了,有舞龍的、有走高蹺的、有敲鑼打鼓的……熱鬧極了!後來,我們又逛了逛賣各種各樣的飾品、玩意兒、風味小吃的攤位,我玩兒的開心極了!

時間過的真快呀,不知不覺我們就已經逛了兩個半小時了。我有些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雖然要走了,但我也是十分高興的。因為通過這次逛廟會,讓我了解了許多關於老北京的傳統文化和藝術,使我感受到了老北京的歡樂和樂趣。

  今年這個春節我過的真是太有意義了,因為今年還是我的本命年,我希望這一年好運一直陪伴着我。我也會更加努力的,爭取在這一年中,各方面我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過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