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怪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爸爸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真是有些怪,他和別人的爸爸都不大一樣。 

  別看他鬍子不多,但說起來也是年紀有一小把的人了。可他的愛好居然和我差不多,完全一副小孩的樣兒。譬如我最喜歡做一些趣味數學題,爸爸竟也喜歡——當然他可不一定都能解出來啦。那天我剛放學回家,爸爸殷勤地走過來,開始噓寒問暖:回來啦,冷不冷?餓了嗎?禮下於人必有所求——根據我的判斷爸爸肯定有事求我。果然,不出我的預料——他拿出一本書,露出笑臉,問:“你看看這道題怎麼做?”“先給我念一下題吧。”我端出了一副大人物架子。“一百饅頭一百僧,小僧三人吃一個,大僧三個更無增,大僧小僧各幾丁……”我邊聽邊在大腦里飛快地計算着,“大僧25,小僧75。”“難道你做過這道題?不可能這麼快就解出來呀?我可想了很長時間都沒想出來。”爸爸滿臉疑惑的看着我。“看什麼看,沒見過帥鍋嗎。如此簡單,還很長時間沒解出來,不知道老師是怎麼教你的……”我擺出一副不屑的樣子。爸爸又問“要不就是你偷偷地看答案了。”“才沒有呢,我也是剛聽你說才知道這道題的,不信我列個式子給你看看。”我急了——這不是冤枉好人嗎!沒辦法,我只好抽絲剝繭一樣,詳細給他演算了一遍。過後爸爸這才點點頭,“哦,原來是這樣!”我長出了口氣,可算是脫離苦海了。可爸爸又冒出一個問題,你說,小和尚三人一個饅頭能吃飽嗎……唉,真拿他沒辦法。 

  另外奇怪的是,要說爸爸和我的愛好相同,但生活中又很不一樣。比如,我是個食肉動物的話,那爸爸就是食草動物。媽媽燉的紅燒牛肉那叫一個香呀,可我很少見爸爸吃,我問他,你怎麼不吃肉呀?爸爸說,吃肉多了對身體不好,容易得高血壓什麼的,所以他不喜歡。唉,真是怪了,還有不喜歡吃肉的人。沒辦法,為了爸爸的身體健康,我就“勉為其難”了,誰讓我們父子情深呢。可接下來這件事就教我更納悶了,事情是這樣的:昨天爸爸做了兩條紅燒魚,是什麼魚我倒是不知道,但實在是太好吃了,那顏色,那滋味,別提了,我喉嚨里像有一雙小手,不停地手要魚吃。“你也吃魚呀,爸爸”我嘴裡邊嚼邊含糊不清地說。“你吃吧,我不喜歡吃魚。”爸爸伸手夾了口青菜。那我就別客氣了——我心說,乾脆也別吃米飯了,於是乎我蠶食鯨吞一般大開吃戒。餐桌如戰場一樣——真乃杯盤狼藉!盤子里還剩下一個魚頭,這時只見爸爸把魚頭夾起來,放到自己碗里,有滋有味地吃起來,咦,爸爸不是說不喜歡吃魚嗎,怎麼對魚頭情有獨鍾呢?你說怪不怪? 

  俗話說,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每天和這個“怪”爸爸生活在一起,我也慢慢地被他染“黑”了。這不,在他的熏染下,一看他拿起竹蕭,我就立馬取出心愛的二胡,轉軸撥弦三兩聲,準備合奏一曲………

您正在瀏覽: 怪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