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帶來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帶來的變化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改革開放好似溫暖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帶來了許多變化。

  就拿我的家鄉——陽城來說吧。這30年的發展,不僅讓陽城的經濟實現了跨越式增長,而且讓人民的生活也發生了質的飛躍。曾經那一座座破舊的房子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氣派而現代化的高樓大廈,辦公樓更是鱗次櫛比;崎嶇的山路變成了平坦的盤山公路、羊腸小道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路上,一輛輛汽車奔馳而過;路旁,一棵棵綠樹高大挺拔;廣場上、公園裡,人們悠然自得,老人孩子一片和諧。電視、電話、電腦……這些高科技產品更是進入了千家萬戶。

  爸爸感慨的說:“想想我們小時候,新衣服只能過年才有得穿;看電視要到村委會;出了門就是灰濛濛的天空;道路都是狹窄的小路,一下雨便泥濘不堪,衚衕里到處是泥水潭子;現在你們熱了有空調,冷了有暖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穿什麼就穿什麼;一打開互聯網就可以和全世界的小朋友面對面;而且我們國家推行了九年義務教育,小學初中的學費也免了……你真是生在了一個好時代啊!”

  我就有我的親身經歷。原來家鄉的獲澤河污水橫流、垃圾堆積,是名副其實的臭水溝。一到夏天,蚊子、蒼蠅到處亂飛,老鼠四處亂竄。可現在,獲澤河水碧波蕩漾,兩岸綠樹紅花,使得夾河的南環路和濱河東路成為了陽城的景觀大道;森林公園遍布縣城各個角落,成為人們娛樂休閑的好去處。如今的陽城鳥語花香,隨處可見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

  這不平凡的30年,不僅僅我的家鄉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重要的是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我們的載人航天飛船承載着幾代人的夢想在太空進行出倉活動;我們國家成功主辦奧運會;三峽工程、青藏鐵路、西氣東輸、中非合作論壇、香港澳門回歸祖國的懷抱……這些偉大的成就,足以讓我們為改革開放三十年而喝彩!

  雖然我只是名小學生,但是我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開放所帶來的變化。如今我們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國際化,作為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珍惜眼前,努力學習,長大后回報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晉城市城區鳳台小學三(六)班  指導教師:李光照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帶來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帶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