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拼才會贏(教師手記之68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拼才會贏(教師手記之680)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拼才會贏(教師手記之680)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手記作文 80後作文 教師作文

 

  人到中年,似乎早已失去拼的勇氣和意志,甚至連拼的念頭也漸漸失去,常常懷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過日子,日子也就像流水一樣淌過,只是看到後生們在各種場面上的不屈不撓,才又找到拼的精神。

  兒子在學跆拳道,今天去接他的時候已是11點,而他正整裝待發地站在場地上,儼然一位標準的拳手:頭戴紅色頭盔,身穿紅白兩色的甲胄,前臂和小腿上都綁着護具,整個人就像一個縮小了的比賽選手,只有臉和個頭可以看清他的樣子。我知道這是實戰,是最具實用性和挑戰性的訓練項目,從他學白帶開始還沒有經受過這樣的考驗呢。令我欣喜的是在他的臉上沒有了那麼謙謙的笑容、羞澀的躲閃,代之以嚴肅的注視和冷靜的觀察。

  開始了,在他面前是比他高出半個頭的孩子,但他絲毫沒有畏懼的感覺,在教練的指導下,他們兩人都開始進攻,而兒子猶甚,他的進攻頻率很高,儘管自己被打得東倒西歪,卻還是不斷出擊。由於規定只能用腳,他就竭力抬起來,但每次又都抬不高,要踢到得分點的話很難,也因此他每次都要很努力,加上身上的束縛,他的格鬥變得要很大的努力。對手也被他的進攻打得措手不及了,以至於用手去防禦和進攻,倒是兒子謹記教練要求,都用腿來攻擊。由於對手身高的優勢,兒子在進攻時只被對方一擋,就站立不穩、踉踉蹌蹌了。更有一次由於用力過猛,又踢了個空,自己轉了個身不說,被對方一碰,他便臉朝下趴在地上了,整個人還直挺挺地那樣趴着。看到這麼個小不點被這麼滑稽地一摔,樣子着實好笑,在場的家長們都不禁笑出聲來。再看兒子那種鬥志,絲毫未減,爬起來立刻又發起了攻勢,活像一個打不敗的小男子漢。

  我也不禁為兒子喊加油。確實,我在他身上看到了那種百折不撓的氣質,那種敢打敢拼的男子漢氣魄,雖然對手也不示弱,但他身上的那股子衝勁卻讓人明顯感受到了一種生命的力量,充滿戰鬥的張力!

  兒子的狀態明顯佔了優勢,點數也比對手多,精神也很不錯,我想教練也會和我一樣滿意。到最後,雖然兩人都還在進攻,但腿已抬不高了,看得出已氣喘吁吁、渾身乏力了,那種凌厲的攻勢也一點點消退了,閃電般的速度也遲緩了,擺腿都要用上渾身儲蓄的能量再加上一聲鼓足勇氣的吶喊了。於是,戰鬥也就結束了,兩人禮貌地退場。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虎虎生風的兒子,一個勇往直前的兒子,一個百折不屈的兒子,跆拳道的精神(禮儀廉恥 忍耐 克己 百折不屈)在他的身上體現得很不錯,我真為他高興。我相信,在他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如果能常保持這樣的一種精神,還能有什麼困難能夠阻擋他呢?

  (時20071014)

您正在瀏覽: 愛拼才會贏(教師手記之68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拼才會贏(教師手記之68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