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次演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次演練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一次演練

  聽說,2012年是世界末日,地球上會發生許多自然災害,如:地震、洪水、海嘯……這不,我們學校今天開展了防地震和消防演練。

  演練是下午才開始的。早上,老師在班上給我們說了個故事:在四川地震中,有一所學校,老師同學們沒有一人傷亡。原因是:因為這所學校的校長多次開展地震演練,而且學校防地震的措施也很好,所以學校沒有一人傷亡。聽了這個故事後,我們全班同學都期盼着下午的到來。

  下午終於到來了,同學們早早的就來到了學校。演練開始了,警報一響起,老師就連忙吩咐我們用手護住頭,排好隊,衝出教室。到操場后,蹲在地上,用手護着頭。等全校同學和老師都到達操場后,學校的領導直誇我們速度又快又有秩序,我們聽到表揚后,高興極了!

  接下來,是消防演練。我們排好隊回到班上。這時,輔導員林老師在兩棟教學樓的樓梯處放了顏色類似火災的煙霧彈。這時,警報響起,老師讓我們用紅領巾或是餐巾紙沾濕,捂住口鼻,衝出教室,來到操場上……等全校師生都到齊時,領導們便站在主席台上,便拿一個大盆子,上面放幾根木柴,澆上汽油,再拿一根棍子,頂頂裹上布,也澆上汽油,點上火,丟到木柴里,一名老師便教了我們使用滅火器,後來又請了兩個六年級的同學來試試,都成功了!一節課左右就結束了。

  今天的防地震和消防演練可真有趣呀!不僅給了我們樂趣,還讓我們知道了遇到了地震或火災該怎樣逃生!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次演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次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