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看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戲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戲 標籤:看戲作文

看  戲

浙江省臨海市回浦實驗小學

  三(2)班

  章逸軒

今天是五月四日,黃岩要唱大戲了。於是,我買了一些食品,早早吃過晚飯,跟着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戲場。

戲場外早已停了不少車子。走進戲場,平時空無一人的戲場已經萬象更新:台上鋪上了地毯,放上了桌椅,拉上了幕布;台下人山人海,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說笑的、叫賣的,熱鬧極了!場子旁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攤。

“咚咚咚……”鑼鼓敲響了,人們像聽到命令似的,從四面八方聚攏來,喧鬧聲也知趣的小了許多。幕布緩緩拉開了,幾個穿着古裝的演員甩着長長的水袖,在台上有聲有色地舞動。一會兒又出來一個黑頭髮的叔叔,他肩上扛着一個大袋子,裡面裝滿了糖果。要分糖果了,我們都在台前擠來擠去。叔叔把糖果從袋子里取了出來,向四面八方撒去,天空馬上下起糖果雨。我踮着腳,伸着手,叫:“這邊,這邊……”叔叔聽到了,把幾顆五顏六色的糖扔向我。

戲演的很熱鬧。小旦在悠揚的二胡聲中扭着動着婀娜的姿態出場了,他那如哭如泣的演唱不時地引來了台下的一片嘆息,有時還會贏得幾把眼淚;武生在“呯呯呯”的鼓掌聲中連翻了十幾個筋斗,博得一陣陣喝彩;丑角那可笑的打扮和滑稽的動作引起了觀眾的哄堂大笑。

小孩子看戲享口福,年輕人看戲起熱鬧,或許只有老人才看得懂戲。正如台上的那幅對聯:“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君臣父子均是梨園弟子;哭裝哭,笑裝笑,打裝打,鬧裝鬧,哭笑打鬧上下一片熱鬧。”

  

指導老師:鄭利琴

您正在瀏覽: 看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