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個祈福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個祈福者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嗒,嗒”奶奶手中的佛珠輕輕地碰在一起又分開,在外人來看,這聲音非常枯燥.而對我來說,這是愛的鐘聲,愛的旋律,愛的鼓點.這是奶奶對我無微不至的愛啊! 

  轉眼已入秋季,這個周末,我來到了奶奶家.見到妹妹我們立刻打成一團.一熱了就吹電扇,當然就發了燒. 

  我躺在床上,全身發熱異常難受,奶奶把一塊濕毛巾放在我頭上,毛巾一變熱,奶奶就把毛巾浸濕再放到我頭頂.就這樣一覺睡到天亮. 

  這時,燒明顯退了許多,我還帶着一絲睡意,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看見奶奶兩個眉頭緊鎖在一起,臉上的皺紋顯出日月的滄桑,奶奶站在佛像面前嘴一張一合,飛快地念着些什麼,手中地佛珠快速地轉動着,發出輕微 “嗒,嗒”地碰撞聲,顯出了往日的熟練.我把耳朵努力伸長,仔細地傾聽,奶奶念得好快.模糊中我隱隱約約聽見什麼保佑之類的字眼,奶奶又在為誰祈福呢?我好奇地把身子向前伸着,伸着.床突然 “吱呀”地響了一聲,驚動了奶奶. 

  奶奶回過頭,看着床上的我,雙眼充滿慈愛,大步向我邁來,走到床邊親切地問:“好些了吧?”說著俯身用那粗糙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額頭.一股暖流從奶奶長了厚厚的繭的手中流了出來,撫過我的額頭,流遍全身. “嗯!燒已經退了.”奶奶始終都轉動佛珠.那串佛珠一個又一個地在奶奶的手指尖滑過 “嗒,嗒”. 

  奶奶又回過身, 慢慢地移動地步伐,回到佛像面前打開播音盒的開關: “南無阿彌陀佛……”.奶奶閉緊雙目,臉上洋溢着輕微地笑容.雙唇張張合合,向佛祖祈禱着. 

  “奶奶!您今天這麼早就起來念佛呀!”待奶奶念完佛,我迫不及待地問到. “嗨!每天都會有上千上萬個人去祈禱,向佛祖訴說!你昨天生病吧我急壞了.所以呀,我今天很早就起來了,為你祈禱.當第一個祈福者,讓佛祖早早地聽見我的祝福,好讓你的病早些好!瞧,果真如願了!”奶奶的臉上綻放出笑容,是那麼和藹可親! 

  我一下子愣住了,原來奶奶凌晨時分起來念佛居然是為了我!我想着奶奶在天空露出魚肚白的時候爬起來祈禱.淚水包圍着我,我使勁忍着,沒有讓它流出來. 

  是奶奶對我的愛,促使奶奶凌晨祈禱; 是奶奶對我的愛,使枯燥的 “嗒,嗒”聲中充滿愛意;是奶奶對我的愛,溫暖了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第一個祈福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個祈福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