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女劍之哀痛者和幸福者》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女劍之哀痛者和幸福者》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師父死了,我就是越女劍派①中劍術第一的女性了;在這之前,我已經是劍術最強的女孩子了。如果能讓師父復活的話,我寧願不要劍術第一這個稱號。但我還是很面對現實的,我惟一能安慰師父九泉之下靈魂的,恐怕只有把劍術練到最高境界,然後找何樂為師父報仇。

  師父是被何樂用一招降龍十八掌②活活打死的,以師父的劍術之高,居然還會死在何樂的空手之下,而且只是一掌!可想而知,何樂的武功是何等的高強。雖然師父臨死之前,曾經在何樂的腿上狠狠刺了一劍,但何樂還活着,腿上的傷,似乎也完全無礙。

  我知道何樂武功的強大,於是我日以繼夜地苦練我的劍術,我悟出了很多師父生前沒能領悟到的劍招,我覺得師父如果還活着的話,一定會為我的成就驕傲的。

  劍派中有很多男孩子都喜歡看我練劍,他們看我的眼神,都是冒火的。不過我不喜歡他們中的任何一個。按照劍派規矩,男弟子都不允許學劍③,所以他們都不會武功,而我,不會去喜歡一個不會武功的人。都說女為悅己者容,但我卻只為武功進步而高興,那些男生對我的美貌和武功的讚美,我一點都不在乎。

  18歲那年,我獲得掌門許可,出門尋找何樂,為師父復仇。要離開那個生我養我的湖泊④了,我有點傷感,但又很興奮,在湖裡將自己徹底清洗了一下以後,我踏上了征途。

  經過了跋山涉水,終於找到了何樂。

  很難想像,何樂就是把師父一掌打死的那個人。他冷冷的,靜靜的。我忽然有一種強烈的願望:如果能不找他報仇,那多好啊!

  但我不得不面對現實,師仇非報不可。

  面對何樂,我很冷靜地對他說:我要找你決鬥,三天後,摩天崖。

  他還是那樣冷冷地看着我,一句話都不說,也不動。

  我知道他答應了,儘管他一句話都沒說。

  我離開了他的住所,準備充分休息一下,以應付三天後的決鬥。

  雖說是休息,但我腦子卻沒在休息,何樂一直在我腦子裡飛來飛去。我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於是,決鬥前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再一次來到了他的住所⑤。

  剛進門,就聽到了裡面傳來了兩個人的笑聲,一個當然是何樂的,另一個卻是一個女孩的。

  我看見何樂和一個女孩子在一起手拉手肩並肩看一本書,我進去他們都沒注意到。我聽何樂管那女孩子叫桃子。我聽說過這個名字,是何樂的同門師妹。

  我腦子一下子空白了,等到腦子重新灌滿東西的時候,趁着他們兩個還沒注意到我,一劍往桃子脖子上刺去。

  桃子慘叫一聲,使出一招降龍十八掌向我打來;多年苦練沒有白費,我敏捷地躲過了這掌。何樂也惡狠狠地向我發了幾掌,但都沒打中我。何樂見打不中我,居然不再向我發招,滿臉關切和焦急地忙着幫桃子敷藥療傷包紮傷口⑥。

  雖然憑我的武功已經能躲過何樂的降龍十八掌,但我沒有絲毫的喜悅之情。回想着他那時關切和焦急的目光,我心裡一陣難過,在他住所的一間房子里躲了起來,想着這樣可以離他近一點。

  多天來的跋涉,以及感情上的波動,讓我感到很疲憊,就在那間房子里睡著了。

  然而,不一會兒我就被一陣毒煙熏醒了,趕緊用龜息大法屏住呼吸,偷偷睜開眼睛,只見何樂面目猙獰地在這間房間里點燃了五毒教的麒麟毒煙⑦。比起剛見到他時那副冷冷的神情,現在惡狠狠的他,簡直是判若兩人。我想,這都是因為我傷害了桃子吧。想到這裡,我的心裡不禁又一陣劇痛。

  等他帶上門離開這個房間后,我不再裝睡,從窗口逃跑了。

  何樂身為一代大俠,為了替桃子出氣,居然連下毒這種手段都使出來了。單打獨鬥,雖然我苦練了那麼多年,但是憑他的武功,未必會輸給我。他這麼做,擺明了是想置我於死地!僅僅因為我傷害了桃子?⑧

  第二天就是決鬥之日,但他沒有出現在摩天崖。我想,他一定以為昨天晚上已經將我毒死了吧?

  我問自己:如果他真的出現在決鬥場的話,我會用劍刺他嗎?我聽到一個清楚的聲音在回答:不會!

  我想,我還是回我的故鄉吧,畢竟,那裡才是我的世界。

  在回去之前,我想,最後去見何樂一面,告別也好,謝罪也好。

  到了何樂家中,令我驚訝的是,被我刺過一劍之後的桃子,居然還好好的活着。⑨我想,這樣也好,那何樂就不用那麼恨我了。

  我到何樂面前,請求他能原諒我的過錯,並向他告別,以及祝福他和桃子能夠幸福。本以為我們能就此化干戈為玉帛,令我始料未及的是,何樂拿起一個奇門兵器⑩,向我揮來。我在這個突如其來的變故之下,幸虧我這幾年的苦練沒有白費,順手抽出長劍擋了一下,但是一陣藍光順着長劍傳遍我的全身,我全身發出了藍光,然後什麼知覺都沒有了。

  在我身上發出藍光的時候,我想起了師父臨死前的話:我們蚊子再強大,也無法和人類抗衡……

  註:

  ①蚊子流氓團伙,以其中母蚊子咬人兇狠著稱。

  ②一掌打死一隻蚊子,還不正常?真是只沒文化的蚊子,以為那就是降龍十八掌。

  ③雄蚊子只吸食植物汁液,不咬人,所以不用學劍。

  ④蚊子幼時(那時候叫孑孓)生活在水中。

  ⑤上海理工大學。

  ⑥塗花露水、撓痒痒、貼上邦迪創可貼。

  ⑦俗稱蚊香。

  ⑧誰敢欺負我小師妹?擺明了是不想混了!

  ⑨我小師妹怎麼可能被蚊子咬死?憑她的武功和智慧,鱷魚都不能把她怎麼樣……

  ⑩傳說中的電蚊拍,重80克,可產生高壓電,標榜文明的人類專門製造出來用於屠殺蚊子的工具。

  我很喜歡歐·亨利式的結尾,結局和開頭大相徑庭,我喜歡的廣告也是這種的。

  像“今年過節不收禮”那種廣告,我覺得是垃圾。 

您正在瀏覽: 《越女劍之哀痛者和幸福者》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女劍之哀痛者和幸福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