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飯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做飯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1)班 田福博 

  在暑假的一天,家長去買東西,我和表哥在家裡寫作業。突然,我的肚子嘟嚕嘟嚕的叫了起來,噢,是肚子餓了,於是就叫上表哥一起做飯。 

  我們準備做米飯,抄一些雞蛋。表哥負責切菜,打雞蛋。而我負責煮飯和炒菜。一大湯勺的米,大半水勺的水。我先將水倒進了電飯鍋,又將米倒進去,米粒像一個個小胖娃娃,搶着洗熱水澡了呢!最後,把電源插上去就OK了!這時,只見表哥有節奏的在切菜,我也過去幫忙。古人說:一山不容二虎,說的還真准!我只好去打雞蛋了。還別說,這雞蛋還真像一座圓圓的小房子,把小房子(蛋殼)一打開之後,從裡面蹦出個圓頭圓腦的小娃娃(蛋黃)。這個小娃娃好像很冷,身邊還有一層透明的棉被(蛋清)呢!我把雞蛋攪完后,表哥的西紅柿和韭菜也切好了,於是我去炒菜。因為我平時也幫媽媽做飯,同時也記了一些技巧,現在可派上用場了。炒菜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還不可小看炒菜,費了很大的精力才炒出來,一部分雞蛋被我炒糊了,但大多數還好。 

  家長回來看到我和表哥炒的菜都大吃一驚。我和表哥吃着自己做的飯,心裡美滋滋的。吃過飯後,爸爸媽媽都誇我們做的好,誇表哥手藝真不錯,切得菜大小正好,真是一對小大人,因此,我和表哥受到了獎勵。 

  這次體驗雖然毫不起眼。但是,我從這次小體驗中已經明白了天下父母為孩子付出的有多麼大呀!我還掌握了做飯的技巧,有了更多的經驗,以後媽媽忙了還可以替她分擔點。這一天可真有趣呀! 

  指導老師:員志琴

您正在瀏覽: 學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