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跟母親學做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母親學做飯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雖說小時候都誇我心靈手巧,但並不是天生就聰明,主要是我好學吧。
    俗話說得好:耳經不如眼經,眼經不如常摸弄。即道聽途說的經驗都不如親手擺弄,學的牢。說起來,從小我對一切新事物都感興趣。加上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因此,小時候就早早的懂事了。每當看到母親忙了坡里、園裡的活計,回來的再晚,也得鑽進鍋屋,煙熏火燎的給我們一家人做飯。尤其是大熱的天,我們都在屋裡扇着蒲扇涼快,而母親則出來進去的忙着做飯,胸前背後的衣服被汗水浸漬的潞潞的,眼睛被汗淹的睜不開。看到那情景,心裡很心疼母親,但苦於自己不會做飯,幫不上忙。那時我還在上小學,也就只有十多歲的年齡,我決心跟母親學做飯。
    當母親做飯的時候,我就讓母親給我詳細解說著套路,跟隨着注意觀察。母親開始疼我小,老說:“我不用你,學這個幹什麼,你好好上學,將來別在莊戶地里受這些罪。這些活不用學,大了就會。”我不,我偏要學。母親看我很執着,就耐心教導我。開始,母親都拾掇好鍋,只是讓我看着鍋里燒火。單是那看爐子燒火,也不易。我要按照母親的吩咐,控制火候大小。若是做糊嘟,還得適時攪攪,攪懶了糊鍋,攪勤了瀝清,看似簡單並不簡單
畢竟是孩子,玩心太重。我常常看不好,因為燒着燒着就玩火。不是把柴火塞滿爐子悶死了冒濃煙,就是掏爐灰套滅了火,為了吹火,腮幫子都鼓得發酸猶如長痄腮。為此,還上演了一幕驚險鬧劇。
    一次燒火,不知道怎麼玩的,火星可能濺到襖袖子上了,把襖引燃了還不知道,直到烤疼了胳膊方醒。我怕母親責備,趕忙跑到磨后,自己抓着沙子向袖筒里灌滅火。我夠聰明吧,嘿嘿!其實我不懂。那棉絮見風更旺,大概快燒着皮肉了,我疼得忍不住嗷嗷叫了,母親才知。趕緊給我脫下來才解救了我,沒至於給我造成毀容。哈哈!教訓啊,以後就小心了。
    做飯,其實學問躲着呢,比如水的多少,料的多少;糊嘟的稀稠度,豆面菜的乾濕、白黑,鹽味的鹹淡……等等,所有這些,我都一點也沒數。這些都是母親邊做便告訴我,但我總是記不住,是我後來慢慢實踐着把握的。、
    那時的飯花樣簡單,就是糊嘟和豆面菜。在經過幾次跟隨母親的實習后,我在母親隨隊里出坡時躍躍欲試了。想象着母親回來疲勞的樣子,看到我做好的飯不冷不熱的,會多麼開心和自豪,我就有十足的勁頭。我先是學着做糊嘟,照着母親的套路,在鍋里添好水,然後燒開,再用水瓢活好糊嘟面子,等水一開,就把那糊嘟面子攪到鍋里。開始,因為水和糊嘟面的比列掌握不好,不是稠了就是稀了。還因為不知道啥時攪拌,結果有時糊鍋了,做出的糊嘟一股糊性氣,有些難咽。我還記得第一次,母親回來,聽到我說我給做好糊嘟了的那種驚訝和欣喜。母親看看鍋里,再看看我的灰頭土臉,不住的嬌嗔我,那些矛盾的話語,即心疼我年小,又感到有女初長成的自豪和滿足。我聽着母親的讚歎,想:我下次還要好好表現,我終於會做糊嘟了!一家人儘管對我的成果有所遺憾,但終歸是褒大於貶,我只覺得成就感。
    後來,在母親的鼓勵和指導下,我又學會了熬菜。稍大些,我還學會了炒菜、包水餃、烙油餅、蒸發團、擀麵條、擀干綠豆旗子等等。凡是母親會做的飯食

您正在瀏覽: 跟母親學做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母親學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