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下川島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川島之旅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下川島是我認為最美麗的“人間仙境”。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為了慶祝表弟這次期末考試發揮的淋漓盡致,也為了鼓勵我們再接再厲。我們一家和小姨一家就做了一回順水人情,三天兩夜,讓我們好好遊覽了一下這風景宜人的川島。

  聽了這消息,我和我的小表弟都驚呆了。不一會,反應過來,隨即就拍手叫好。別提有多高興了。

  有句話說得好“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不,這邊說去下川島玩什麼,那邊問題就來了。首先,從江門到達去川島的碼頭要一個半鐘頭的車程。然後,聽說下川島海岸線長187海里,坐船也要半個鐘頭。下船之後,還要20分鐘去酒店。還沒到我就先暈了。

  那天我們吃過早飯,10點鐘出發。在去碼頭的車上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了。登上這寬敞的船艇,在海上乘風破浪,一會兒就到了海中,只見蔚藍的海水一望無際,大約過了一個半個小時可能是懷着興高采烈的心情和帶着十足的準備,我就帶着沒暈船也沒暈車的狀態,登上了下川島。

  陽光燦爛的中午,陽光照到了旅館,所有的旅館都一下子變成了黃金旅館了;金黃的陽光照到了海面,海面又變得閃閃發光,彷彿被鋪上了一層金光閃閃的金粉;燦爛的陽光照到了人們的臉上,這裡的人一下子都成了陽光之人了。

  到達酒店,放下行李。我們就去了一家酒家大幹了一場,帶着充沛的體力,穿上泳褲,我和表弟就迫不及待的沖向海灘去。

  下午,猛烈的太陽照着整個下川島,可是海面上還是一片歡聲笑語。猛烈的太陽照到了海面上,海水都變成了熱熱的溫泉。沙灘上,許多人都不放過這個機會,爭着在沙灘上找個好位置來成就一身古銅色的肌膚。大海的慰藍一望無際、波光粼粼,金色的沙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踩着軟軟的沙灘,我們撲向大海的懷抱,如饑似渴地在海中暢遊。海浪衝過來了,一不小心,喝了一口水,鹹鹹的。我們游着戲着,互相用水打水仗。迎着一個一個海浪,被海水撫摸着,真的是舒服極了!

  不多時,我們玩累了,喘着氣,癱坐在沙灘上。堆起了沙堡,誰知,堆了20多分鐘的沙堡,被一個跑過來的小屁孩踩成一座廢城。總不能和一個小孩氣,於是,我們又沖向了海浪,一陣廝殺。

  五點鐘,夕陽西下,海灘上一片金黃。沙子很細,踩上去軟綿綿的,留下一串串大大小小的腳印。夜幕降臨,我們也就去享受海鮮了,價錢還挺實惠。挺着個大肚子,步履蹣跚的去海灘散步了。只見海上漁光閃閃一陣海風吹過,使人心曠神怡。又有點浪漫的氣氛。夜晚,嘰嘰的叫聲吵醒了人們,那是昆蟲的音樂大會。一陣風拂過海面,平靜的海面就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海浪,大浪有順序一個接一個向海灘撲來。昆蟲們的音樂大會加上迎面撲來海浪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舞廳。這一天也很累了,我們都早早睡了。

  第二天起來,去了一家早餐店吃海鮮粥,味道還可以。老闆也熱情好客,下川果然是個好地方。我和表弟稍做休息,又到海邊弄潮,一條條漁船迎風向岸邊駛來,原來是漁民打魚回來了,他們有的把魚賣給遊客,有的將魚送去酒店。早上的海浪還挺大的,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快。

  轉眼間,中午了,我們和姨丈商量着下午坐漁船到川島附近的小島玩,去的過程,也可以放網撈一些魚,體驗一下漁民的生活。很快,小島到了,那裡的水更加清。雖不說清澈見底,但也有波光粼粼。岸邊還有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狀的石頭。

  遊了一會,也累了,我們便着腳丫在金色的沙灘上尋覓着那些可愛的背影,啊!找到了!我小心地撿起這枚小小的石頭。它雖然很小,卻非常透徹和精緻,不失為一塊美玉。大一點的石頭經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各具特色。島上還有迴旋的花紋中間有着色澤或深或淺的小點的貝殼,在每一個小點周圍又有着自成一圈的複雜圖樣,在我手心裡躺着的實在是一件藝術品啊!更加有趣的是,近海的礁石上,還有一些生的螺和寄居蟹。於是,我和表弟拿着兩個礦泉水瓶,裝些沙子和水,裝了這些可愛的小生物,取名為“海洋生物的小博物館”。

  5點了,接我們的船也來了,我們迎着海風,去收網。姨丈也是一個漁人,也幫忙這一起收。本想看到什麼稀有的魚,誰知網到的都是一些小魚,不過,聽姨丈說,這也是很正常的收穫了。回到酒店,洗了個澡,又有一輛專車來接我們去吃海鮮了,那裡近海,海鮮吃起來也特別“鮮”。一直吃到9點還戀戀不捨。回到酒店已是9點30了,但這是最後一晚了,當然不能浪費。於是,我和姨丈一家又去踩4人的車,老媽老爸因為困,去睡了。老闆剛把車租給我們,就後悔了。姨丈一家那是什麼體型,踩着踩着車就拋錨了,不過因為我和小姨狠命的踩,也算是力挽狂瀾,還勉強能開。別看這樣,我們可是鬥志十足,只要前面還有車,我們就追,雖然累的苟延殘喘,不過也很開心。

  回到酒店,草草沖了一下,又倒頭就睡。可能是昨晚很累,第二天起來,一看手錶,已經9點多了。趕緊出去吃了早餐,又抓緊時間玩了2~3小時。中午,退房了,我們帶着行李,去吃了這個暑假最後在川島的一次海鮮

  該走了,可我真不捨得離開台山,雖然我只在這裡住了幾天,但我卻一步三回頭,望着這美麗的川島,不忍離去。也感慨着時光飛逝。台山,下川島,再見了,我們下次會再來玩的!

  一年級:查字典

您正在瀏覽: 下川島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川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