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葉落歸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歸根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是初春,還記得(上個)去年秋天,風吹遍大地,秋葉嘩啦啦地飄落,隨風飄(盪)零。偶爾風吹起,地上的樹葉隨風舞動,風停了,樹葉也會翩然落下。還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樹上還沒有樹葉,只是一個個的小嫩芽。經過春去秋來的變換,曾經的嫩綠已變成枯黃,曾經的滋潤已變得乾涸。千千萬萬個時日,葉子從根汲取了(多少的)很多養分。所以我相信無論風把落葉吹向何方,它會回到它的家,因為葉落歸根。

  新春之際,各方的人們都回到家,當十二點的鐘聲敲響時,多少雙眼睛閃着幸福的光芒等待跨入新的一年,而他們此時正在自己的家,同自己的家人慶賀這每年一度的團圓,孟郊的《遊子吟》寫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一年到頭,在外遊子都會回到家,一起團圓,因為他們的根在這裡,他們的家在這裡,他們從這裡走出去,無論走到何時,無論走向何方,最後他們都會走回這裡,因為葉落歸根。

  同在新春之際,母親“中國”也在向遊子“台灣”招手,企盼着它能早日歸來。曾幾何時,台灣從中國脫離出去,但他與母親只有一海之隔,母子二人情深似海。多少年前,我們還是中(還)華民族的兒女,你在這裡(申)生根發芽,長得枝榮葉茂,但我們始終忘不了你的根在中國,你的家在中國,你也是龍的傳人。我們共同等待歸來的一天。無論何時,只要台灣歸來,中國都會熱情地接待,永遠不會嫌他回來太遲太晚,因為葉落歸根。

  無論落葉會飄到何方(何地),終有一天,它會歸根;無論遊子走到何方何地,終有一天,它會回家,回到這永遠屬於它的土地——中國。

您正在瀏覽: 葉落歸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