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葉落歸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歸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到黃山的第二天中午,我準備坐索道車上山。 

  剛行至索道登客站附近,但見索道徐徐向下。停穩后,幾個人攙扶着一位帶氧氣瓶的白髮老翁走出索道車。才走了幾步路,那位老翁額上虛汗直冒,步履蹣跚;胸脯急劇起伏,呼吸異常急促。老翁身邊攙扶他的和幫助提氧氣瓶的幾個中年人,急得手忙腳亂。我和其他旅客見狀也都上前七手八腳地幫着到溫開水,送上冷毛巾,遞去人丹。 

  我急忙高喊:“那位是醫生,快來救人啊!”話音剛落,遠處閃過來一個人,說他就是醫生。他走到老翁跟前跪下來,俯身做人工呼吸。 

  “掛着氧氣瓶怎麼還讓他上山呢?”在一旁攙扶老翁的幾位中年男女,聽見我的埋怨聲,含淚向我解釋,他們都是老翁的親生兒女。老人原是安徽黃山人,早在孩提時代,他就戀上黃山,與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結下了不解之緣。解放前夕,三十來歲的他,帶着妻兒去了台灣,後來又輾轉到了新加坡。四十餘年的鄉情離愁,無時無刻不牽動他的情腸。前不久,他知道自己已身患絕症,便決定再見上帝之前回到祖國,重遊黃山。兒女們不忍心違背他“落葉歸根”的意願,只得替他提着氧氣瓶,上了黃山。花五百元讓他坐“滑竿”上了光明頂,又坐索道車下來。一席話把我的心震撼了。 

  此刻,老人吃力地睜開眼睛,似乎是想最後看一眼美麗的黃山。須臾,他漸漸閉上了眼睛,再也沒有睜開。

您正在瀏覽: 葉落歸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