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2009.10

  《秋天的懷念》,一個身患重病的母親無微不至地關照着雙腿癱瘓的兒子,她要帶兒子去北海看菊花,想讓她的兒子像菊花一樣堅強,可是,還沒來得及看上一眼,母親就去世了。她臨終前還想着她生病的兒子和一個未成年的女兒。她臨終前最後一句話是:“我那個生病的兒子和一個未成年的女兒……”

  母親有着這麼重的病害要帶兒子去看花,讓我不禁想起 五月十二日 汶川地震中的 譚千秋 老師。那天正在上課,突如其來的地震使師生來不及逃脫,困在教室里。 譚 老師用自己的身軀保護四個學生。當人們發現時, 譚 老師的手緊緊地抱着學生,無論怎樣也搬不動。而 譚 老師走了,可他的愛還永遠留在了人間,永不磨滅。

  那次發生在美國洛杉磯大地震,父親安頓好母親后在眾人的阻擋下冒着生命危險堅持要挖被埋在地震中的兒子。因為他曾經對兒子許下過諾言:他要與兒子共存亡,無論發生了什麼!而此時的兒子也有了信心,他知道他爸爸一定會來救他的,他對同學說,他爸爸一定會來救他的。父親挖呀挖,一直挖到第三十八個小時,兒子和十四名同學終於被得救了。兒子又讓同學們先出來,自己后出來,因為他說他已經不怕了——父親時刻和他在一起。

  地震中的父與子,病魔中的母愛子,地震中的師愛生……人間有多少這樣的故事數也數不清。愛兒子的母親在身上有重病時還在無微不至地關照着生病的兒子,她要推兒子去北海看菊花,想讓他像菊花一樣堅強,有着菊花一樣堅強的毅力。而她臨終前還在想着雙腿癱瘓的兒子和那個未成年的女兒。她自己都快離開人世了,還想着孩子,那應該用什麼語言來形容母親的愛呢?!就像那次汶川地震, 譚 老師用自己的身軀保護孩子, 譚 老師並不是學生們的父母,可他卻能在最危急的時刻用自己的生命保護孩子。地震中的父與子,當然,誰都知道,他這麼挖下去,很有可能引起火災、爆炸、泥石流等危險。但他還是遵守自己許下的諾言,他要與兒子共存亡,因為他愛兒子。

  人間有多少偉大的人誰也說不清。愛憎分明有了新的意義和升華,愛有着無窮的力量!母親無微不至地關照兒子,愛的榮耀;父親無論如何與孩子共存亡,愛的分享;父親苦苦挖了三十八個小時終於用他勤勞的雙手把孩子救了出來,愛的力量;突如其來的地震使師生五人無法逃脫, 譚 老師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四個學生,愛的承擔!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