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粉筆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的自述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對於每一個上學的人來說實在是熟悉不過了,我就是粉筆,你們可曾想過,在我這普通的身上,卻蘊含著崇高的品格。 

  粉筆:我比不上電燈那樣明亮,也並沒有給你們的生活帶來歡笑,更不能像春天的小燕子為你們帶來生趣,但是我的色彩也能創造出一幅令人賞心悅目的圖畫,寫出一篇篇讓人陶醉的文章,在黑板上清晰地畫出一個個讓人難懂的幾何圖形,人們沒有誰愛我,寫得好好的了,不需要時,卻無半點留戀之情,一下子把我?{去了,但是我並不感到難過,因為我的身份就是這樣,只付出,而不需要回報。 

  當我靜靜地躺着的時候,沒有誰會注意到,而老師拿起我時,便把知識送到你們的眼前。而我自己,直到全部被磨成粉末時停止奉獻。 

  我默默地工作,又默默地消失,以短暫的生命把知識文明道德傳播。 

  同學們,你們為何不替我想一想呢?你們在知識海洋里遨遊的同時,是我犧牲了自己在黑暗中不斷支持你們,幫助你們呢?望你們珍惜我所付出的代價吧!要是老師在講課時,用我的身軀布滿黑板時,你毫無感知?我可在犧牲自己呢?請每一樣同學愛惜我吧,我是你們學習的好幫手呀!

您正在瀏覽: 粉筆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