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支粉筆,很感激你們為粉筆舉辦藝術節,讓我們粉筆登上大雅之堂。我代表粉筆家族向你們道謝。

  說起我,你應該不知道我的來歷,我來告訴你:古代的時候,老師每次上課前都要用毛筆把要講的內容提前寫在紙上,但寫錯又擦不掉,很麻煩。有個聰明人,他覺得用木炭在木板上寫字,效果奇佳,但還是擦不掉。後來,有人用石灰石磨成粉末,壓成了一條條粉筆。既好寫,又好擦,我就這麼誕生了。

  我是石灰石製作成,上小下大,呈圓柱體,像小寫的“L”;像一位挺立的將士;像薯條,像一根又粗又大的棍子。我的身高8厘米,直徑大約0。5-1厘米。我的顏色五彩斑斕;黃色、紅色、紫色、綠色……唯獨沒有一種顏色,你們知道嗎?就是黑色,因為黑色寫在黑板上看不見。

  我的作用很多呢,語文老師用我寫漢字,教學生寫作文;數學老師用我們演算畫圖,帶學生走進數字的殿堂;英語老師用我寫麵條字,教學生讀ABC;美術老師用我畫畫,把學生培養成畫家。但學生一拿到我們,我們就會粉身碎骨,他們把我們扔來扔去;把我們削斷,用我們亂塗亂畫,這是非常不文明的。

  我們也有分類,如有塵和無塵,有塵粉筆寫在黑板上會灰塵飛舞,煙霧瀰漫,有些老師因為灰塵得肺炎,英年早逝。但無塵粉筆不會這樣,粉塵少了很多,但風一吹還是有粉塵。

  啊!我們給人類帶來了知識和智慧,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五年級:鄭欽銘

您正在瀏覽: 粉筆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