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盲人”畫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畫畫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體驗是一種快樂,可是盲人是難當的,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那就是“盲人” 畫畫。 

  開始上課啦!老師問:“你們喜歡畫畫嗎?”我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喜歡。”老師接著說:“許多人都喜歡畫畫的方式來展示自己的心靈世界,但是,今天的畫畫與以往有些不同,是閉着眼睛畫畫。”話音剛落,陳雪的嘴巴立刻張成“O”字形,我也在暗中笑了幾聲,我心想:老師這可真是一個不同凡想的創意,閉着眼睛怎麼畫?畫什麼?怎麼能畫好呢?我也驚訝不已。 

  遊戲開始了,第一個上台的是李軒威,他信心滿懷地來到白板前,他給我們講述了他的構思:“金燦燦的太陽照着藍藍的天空,陽光照耀着一座別墅,天上有白雲,家門口有一隻小貓在草地上打滾,房子后是樹林,房子對面是小山坡。我想:這一定很好看。老師把他的眼睛蒙上,本來動作迅速的他一下變得緩慢下來,到處摸索,好不容易才拿到黑筆,他拿到黑筆后,在白板的邊上摸着。他思考了一下,也在白板邊試探了一下,看着他的神情,感覺他已經很茫然了,過了一會兒,他終於拿起筆小心翼翼的畫了起來,他開始畫太陽時,他猶豫了,畫完時我們不禁哄堂大笑,他聽到了笑聲,有些不知所措,我們為什麼笑呢?因為太陽沒有陽光,還有,太陽上有個大洞,有個同學說:“天狗改行了,改吃太陽了。”更好笑的還在後頭呢!房子被水淹了,貓在水中掙扎,估計漲洪水了呢!樹長到了房子里,房頂缺了個角,他匆匆畫完,摘下眼罩,看到自己的“傑作”后,立刻開懷大笑。 

  終於輪到我體驗了,我走到白板前。我被老師蒙上眼睛后,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我十分緊張,胡亂地摸着,想找到筆,可是什麼也找不到,找到后,連筆頭筆尾都分不清,我試探地畫了起來。我一筆畫了一個山坡,上面畫了一個房子,我忽然聽到了笑聲,不知所措,匆匆畫完了人、草、樹、太陽后,急忙把眼罩摘去,一看,人的頭和手連在一起,房子懸在半空中,太陽比鳥低,我看了我的“精品”, 立刻開懷大笑,心裡卻想:閉着眼睛畫畫可真難! 

  這個遊戲使我想到了盲人,我們一分鐘看不見都難受,畫畫也畫不好,那麼,盲人就更不容易,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眼睛,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沒了眼睛也就有了痛苦。

您正在瀏覽: “盲人”畫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