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普通話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話周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十月的北海,秋高氣爽,涼風撲面,氣候宜人,在這樣美好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普通話宣傳周,我們的兩位同學表演了一個語言方面的小品,內容是:一位農村人來到城市買餐巾紙,結果服務員拿出了一樣又一樣五花八門的東西都不合他心意,知道為什麼嗎?原來農村人把餐巾紙說成了“三斤屎”。 

  儘管因為時間倉促,二位同學的表演沒有達到維妙維肖,同學們也都沒有捧腹大笑,但小品深刻的意義,給了我們同樣深刻的啟發: 

  一、是我們必須認真學好普通話。語言是交流溝通的工具,我們偉大的祖國神州遼闊,地大物博,而且有五十六個民族,如果每一個地方都只講自己當地的方言,那麼,我們就不可能融為一體,共同繁榮,共同發展。 

  二是我們必須多用書面語言。書面語言是比較規範、完美的,而方言則多是我們的口頭語言,有很強的地方色彩,外地的人往往聽不明白,比如“下雨了”我們南方的口頭語是“落水了”,一位北方人曾經焦急地問我“誰掉進水裡了?在哪呢?”,鬧了一個大笑話。 

  所以,我們要寫規範字,講規範語,做推廣普通話的小先鋒。

您正在瀏覽: 普通話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話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