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枯萎的馬蓮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萎的馬蓮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無意翻出大學時的日記本,一絲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翻了幾頁,才發現那朵紫色稍微發黃的馬蓮花。一種莫名的惆悵浸滿我的心,那些久藏於心底而無法釋懷的往事又浮上心頭。 

  剛進大學的我,孤獨而又沉默,喜歡一個人坐在上鋪的床上,看看書或想想心事。舍友們來自四面八方,彼此都很客氣,尤其是燕子,對我很是照顧。燕子人如其名,整天在宿舍愛說愛笑。我心情不好時,她就變着法逗我笑,讓我在孤寂中擁有了一份無言的感動。燕子喜歡看小說,尤其是那些帶有悲劇色彩的愛情故事。每次看到動情處,就會眼淚汪汪的為主人公傷心;看到高興處,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往往因此而驚了其它舍友,“警告”了幾次,仍是無效,後來漸漸也就習慣了。 

  我雖然心裡感激燕子的關心,但表面上,我還是拒她於千里之外,而燕子並不在意,依然對我照顧有加。大二時,燕子提出去我家玩,我猶豫了半天,終於耐不住她的“死纏硬磨”,答應了她。我原以為,在城市裡生活慣了的燕子,是不會喜歡農村的。然而燕的開心,燕的笑聲,減去了我的擔憂。燕在田野里摘了幾朵紫色的馬蓮花,帶回學校,並精心的將那些花夾在她的日記本里。她對我說:“人往往把目光投向遠方去尋找美,而忽略了自己身邊許多美好的東西,這也許就是人們發現不了美的緣由。”她的話令我的心不禁一顫。這些年來,為了走出農村,我只知道學習,不曾留心身邊的風景。上了大學后,自卑心理一直困擾着我,燕子的話,似乎一下子解去了我多年的困惑。 

  畢業后,我又回到了農村,燕子去了另一個城市。分別時,她流着淚將這朵花夾在我的本子里。 

  後來,只知道她生活的不錯。再後來,就沒有了她的消息。生活的稜角也許早已磨去了許多浪漫而美好的東西。如今看着這朵花,卻多了另外一種感慨:花枯萎了,清香猶存,那麼人呢?是否也會讓心靈永存一份純真呢?

您正在瀏覽: 枯萎的馬蓮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萎的馬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