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如果停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停電……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停電怎麼辦?這是現在誰都不敢想象的問題。

  在這種季節和天氣里,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會熱死。在我們國家裡,現在絕大部分家庭都要用到電器來降溫防暑了,電扇、空調是最平常不過的東西了,但倘若停電,這些傢伙一個都不會動了,人原來藏在體內的汗就是傾囊而出,熱不可耐。而人在長期那樣的養尊處優的清涼環境中時間呆得太長了,一下子適應不了這種酷熱難當的狀況,第一個發生的事故便是中暑,然後暈厥,最後死亡,熱死。

  但人畢竟不是低級動物,這個時候定會採取措施保護自己。於是將發生各種趣事。先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降溫工具,發掘所有可以降溫的資源,進行一切可以避暑的活動,比如人工風扇、樹下納涼、河中洗澡、洞里地下找涼等。這時最好有個發電機自己發電,或許能讓停電這種事件完全消失。但若人人發電,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大氣污染、佔據空間、溫度更高不說,大概油價還得上升得更快。如果這時能有一個事先可以儲電的大容量儲電器,那人們也就不用這麼費心了,但這東西現在還沒發明呢。這時,樹蔭下和屋內一樣地悶熱難當,空氣都是熱的,人像是浸在熱蒸氣中透不過氣來,用手搖蒲扇,早已不習慣,人不但得不到涼快,還要添熱,何況扇出的空氣跟用嘴呵出的氣、飯褒噴出的氣沒什麼兩樣。河是很少有能洗澡的了,人們不敢往裡跳,熱死總比臭死熏死好。最吃香的大概是地下室、防空洞之類的了,只可惜人們不是路太遠走不到,就是人滿為患,造成新的燥熱。或許,這時可以到汽車之類能用汽油作能源提供空調的地方去避一下,但那也不是長久之計,如果這個可行的話,那麼加油站就會排起十公里的長龍,人在等待中就已熱死。

  不過,人總還是有一點抗熱能力的,於是生活還是得進行下去。可沒電總不是什麼好事,人熱着,心裡就窩着火,再加上沒電幹不成許多事:電視沒得看,冰箱沒得用,電腦沒得玩,電飯煲不能做飯,洗衣機不能工作,各個商場全都關門,銀行停業,機關休息……於是,吵架罵人的多了,打人鬥毆的多了,鬧事發泄的多了,交通事故多了,抱怨罵街的多了。

  停電,白天、晚上都難熬,人都會發臭,腦袋會發脹,神經會發昏。停電,農村、城市都不好過,但城市的生活更像是地獄。過慣了燈紅酒綠,要來點紅燭飄搖,晚上不只是寂寞難耐,更有重返原始森林的錯覺。高樓的人們不能高高在上,都得從樓梯上下來,不論是十八層還是二十八層,否則憋不住時可就下不來了。交通工具也要癱瘓了,電車一率停用不說,其它車也得休假了。黑色的城市更像一座魅影,電就是統治着它的魔鬼。農村也不見得好過,因為農村裡還是一樣靠電來生活,不再是原先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也不再有農村原有的破舊瓦房,沒電,更顯幽靜。

  還好,人總是會找樂的。沒電的時候最輕鬆,既然不用幹活,那就是放假,平時沒機會湊在一起好好聊聊,這時都會三五成群地嘮嗑,家長里短、風言風語都能成為主題。男人們抓緊機會玩“智力遊戲”,什麼牌啊、麻將啊、棋啊,都能玩得興緻勃勃,還可以贏上兩把弄上兩錢,回頭買瓶啤酒喝,雖然不可能有冰啤清爽,但也能解渴。沒事的人們最放鬆,心靜自然涼,或許這個時候才體會到原來天也並不熱,只要放鬆了心情,人也能安閑得很。

  停電,工業機器不轉,城市商業不作,社會脈流不暢,但人又能享受原始的快樂了。

  (時2007-08-02)

您正在瀏覽: 如果停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停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