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仰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群星璀璨的天空下,有我和你在仰望。   

  ——題記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耳畔,又想起來了兒時百唱不厭的歌曲。右邊是弟弟在歌唱。聲音甜美而又柔和。 

     抬起頭來,此時的天際,已是滿天星斗,像一把把碎金般散在這黑色的夜幕上。從遙遠的北方穿來了熟悉的聲音,億萬年的時光,那聲音一直在呼喊這什麼。 

     星空里,出現了母親的微笑,是甜甜的,美好的,星星們勾勒出母親的容顏,還是一樣的慈愛,只是,額頭上多了幾處歲月的痕迹。 

     月光邊,淡淡的金黃色,手想去觸摸,‘勾’出我一圈圈的記憶,依舊是那麼溫馨。母親的懷抱是最溫暖的,媽媽,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就是坐在你的膝上數星星。 

     “媽媽,那是什麼呀。”一個4歲的小女孩撒嬌般坐在母親的膝上天真地指着天上的一顆星星問道。 

     “寶貝,那顆呀,是啟明星,最亮的一顆星星。” 

     “媽媽,你說我以後是個怎樣的人呢?” 

     “我的寶貝啊,一定是一個有出息的人。” 

  

  ……    “啟明星嗎?”我喃喃自語,“最亮的星星呀……”我看着那顆星星,想到的就只有媽媽的那幾句話。 

     我能夠成為有出息的人嗎? 

     世界又寂靜了下來,晚上的風是寒冷的,只鑽進我寬大的衣袖裡。身旁,弟弟目不轉睛的盯着夜空看,像極了當年的我,同樣對這些東西充滿了好奇,可是現在…… 

     “姐姐,那顆星星好亮啊,是什麼?” 

     “那顆呀,是啟明星。” 

     “姐姐,我以後想成為一名科學家。” 

     “科學家嗎?或許可以吧……” 

     頭,緩緩地轉了過去,看見的是弟弟那雙透露出堅定決心的大眼睛。 

     “嗯,我相信你可以的。”        像一位母親鼓勵自己的孩子似的鼓勵着弟弟。沒想到,現在的我也會碰到這種情況。 

     夜,更深了,幾朵雲兒飄過,遮住了啟明星,是不想讓我們看見你的樣子嗎? 

     風,颳得更大了,刺骨的寒冷,進入了體內。 

     頭,仰望得有些累了。 

     不遠處,傳來媽媽的聲音,蒼老了許多。“苗苗,快叫弟弟一起進來吧,外面冷。” 

     不知道為什麼,此時,心中不再寒冷了,反而暖暖的。 

     “弟弟,我們進去吧。” 

     “嗯。” 

     月光拉長了我們的身影,雲兒飄走了,啟明星還在那星空中閃爍。 

您正在瀏覽: 仰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