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再一次用45°角仰望長滿雲彩的天空的時候,終於淚流滿面。

  死黨柒的姐姐是一個有着一雙動人眼睛的女生。每次看到她,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句古文——“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由於柒的緣故,漸漸我和他也就熟絡起來。

  那天放學回家,柒說:“我姨父昨天腦溢血,送到醫院急救了。”我就想,是那個有漂亮眼睛姐姐的爸爸嗎?頓時腦袋裡“嗡”了一聲。“怎麼會呢?怎麼會呢?”我喋喋不休地纏着柒。

  柒說,姐姐回到家,叫了十幾聲“爸爸”,最後是在衛生間里發現他爸爸的。是她趕緊打電話叫柒的爸爸來把他的爸爸抬去了醫院。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感覺什麼東西壓着我,讓我吐出一個字的力氣都沒有。

  回到家,爸媽也在議論這件事,說了什麼我沒有仔細聽,大概是沒有希望了之類的話。我的眼前彷彿站立着一個胖胖的,頭髮有些長的中年男人。他畫著一手好畫,他家中總有許多令我感興趣的東西。他曾一度是我的偶像。

  然後,就是那雙眼睛,漆黑的,閃着溫柔的光,彷彿一道最絢爛的彩虹,永遠沒有陰霾,灼灼生輝。

  我說,“媽,我要去看看。”

  醫院,重症病房,鋪天蓋地的白色讓我心裡也一片空白。姐姐站在一邊,我看見叔叔嘴上罩着氧氣管,無數根管子插在他的腦部。

  姐姐輕輕地說:“他只是想睡一覺,不是嗎?”我轉過頭,撞上了姐姐的眼神,孤獨、無助、暗淡無光。於是我的內心潮濕起來:“姐,你哭出來好嗎?哭出來,一切都會好的。”

  我分明看見她的眸子,泛起一絲漣漪,剎那間,便掬滿了眼眶。然後,一滴清澈透明的液體滴落下來。“爸爸說過,即使是眼淚,也只許流一滴,他喜歡我開心的樣子。”

  醫生說,叔叔的生命完全依賴着氧氣瓶,只是等家人同意,就可以拔下來了。

  我早已泣不成聲,衝出了那片殘忍的白色世界。

  後來的某一天,我抬頭用45°角仰望長滿雲彩的天空,那一雙眼睛就彷彿在天際,它倔強地彷彿在說:“我不哭,我不哭。”

  我於是微笑。我說姐,你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