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半個饅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個饅頭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午放學后,小明背着書包哼着歌,高高興興地走回家。看見他媽媽給他準備的午餐,一個饅頭和一杯牛奶,小明趕忙去洗手,洗完手就坐到吃飯的位置上,拿起饅頭大口吃起來。但是他吃不到五口就大喊:“這個饅頭沒味道,太難吃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饅頭!”說著,他便把饅頭扔到地上,他又說:“乾脆去做作業吧!”然後就到房間做起作業來。 

  這次的作業是默寫《鋤禾》這首古詩,他寫着寫着眼前像是浮現了一幅畫一樣:中午,天氣炎熱,一些戴着草帽的農民伯伯拿着鏟子在種稻子,汗水像無數顆珍珠滴到土地上。想起這些,小明低聲地說:“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糧食種起來,我卻把糧食仍到地上,這……”於是,小明來到餐桌下,把他扔在地板上的饅頭撿了起來,饅頭好像很生氣地在對小明說:“你真是一個不愛惜糧食的壞孩子。”小明說:“請你原諒我吧!”說完小明就把撿起來的饅頭擦乾淨,並把它吃得一乾二淨。 

  小夥伴們,你們說,小明撿起來的和擦乾淨的只是半個饅頭嗎?不是的,他撿起來的是不浪費的好品質,他擦乾淨的是自己那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半個饅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個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