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個饅頭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饅頭的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饅頭的故事

六二班周一帆

三塊饅頭雖然看起來很小,但是吃到嘴裡就不容易了。

農民伯伯種下種子,緊接着澆水、翻土、殺蟲、打葯,再冒着毒辣的太陽收穫,再經過把麥子磨成面,再和面,再蒸成饅頭。這麼複雜的程序,是要付出多少辛苦呀!如果我們在吃飽的時候扔掉這三個饅頭,怎麼好意思呢?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今天聽說有人把饅頭給扔掉,多麼痛心呀。民以食為天,食物是人們的衣食父母,如果我們都把饅頭扔掉成了垃圾,這樣地球就會加速滅亡!

古時候,皇帝還讓大量開墾荒地、種植,為的是什麼?是為了國家繁盛。我們就是為了了國家繁盛,也不能把饅頭扔掉。我們餐廳的牆壁上清晰地寫着:“珍惜每粒糧食就是孝敬父母。”我們把饅頭、飯菜吃掉,就是真正地孝敬父母。

同學們,讓我們進行光盤行動吧!讓我們一起孝敬父母,珍惜每一粒糧食吧!

 try{if(parent.$.Browser.chrome){var o=document.body.style;o.paddingTop=o.paddingBottom=o.marginTop=o.marginBottom="0px";}parent.JS5.find(window.name).content.setHeight;}catch(e){}/*20130409*/

您正在瀏覽: 三個饅頭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饅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