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兩個饅頭與一顆高貴的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個饅頭與一顆高貴的心》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兩個饅頭與一顆高貴的心》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一個拾荒老太一顆高貴、善良的心。

  《兩個饅頭與一顆高貴的心》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拾荒老太在路邊撿到了一個袋子,裡面裝有七千元現金。後來,把錢交給了警察,又帶着警察去做現場勘查,然後又回警局做筆錄。直到九點才做完這些事,而且老人直到九點還沒吃早餐。

  可是,這時就會有人提問了,老人一顆高貴的心與兩個饅頭有什麼關聯呢?原來,當老人撿到這一筆巨款時,又冷又餓,去毫不猶豫的把錢交給了警察,之後又不好意思的去找警察借一元錢買早餐吃,一塊錢兩個饅頭,這一頓再也簡單不過的早餐,她甚至都沒錢買。七千元,對於一個拾荒老人來說,毫無疑問是一個天文數字,寧願去借一元錢買早餐吃,也絕不貪別人的一分錢。這點難能可貴,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面對金錢,巧取豪奪者有之,坑蒙拐騙者有之,殺人越貨者有之。但七千元對於一個生活困難的拾荒老人來說,七千元至少可以過上半年,可她卻毫不猶豫的交給了警察。

  拾荒老人,一個讓人禁不住落淚的名詞,一件很簡單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事,閃出了天地間最耀眼的光芒,映照出了一顆高貴的心。我們應該記住老人的名字——郭冬容。

  學洲小學五年級:許思琪

您正在瀏覽: 讀《兩個饅頭與一顆高貴的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個饅頭與一顆高貴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