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半個饅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個饅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小明在家裡吃飯。他拿起一個饅頭,放到嘴裡啃着剛吃到一半,小明就嚷了起來:“哎呀,這麼硬,不好吃!”說完,便把半個饅頭狠狠地扔在地上。 

  飯後,小明拿起了作業。今天的作業是抄寫《鋤禾》這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小明不禁背起了這首詩。背着背着,他眼前浮現出家民伯伯辛辛苦苦勞動的情景: 

  烈日當空,大地被烤得似乎要燃燒起來。地里,一個戴斗笠的農民伯伯緊握着一把鋤頭在鋤草。農民伯伯的額上布滿着密集的汗珠,在陽光下,汗珠晶瑩發亮,如同一顆顆珍珠,不斷地滴在禾苗上……農民伯伯擦了一下汗,仰望了一下天空,又忙着鋤起來。 

  小明想:“《鋤禾》這首詩不正是教育我們不要浪費糧食嗎?可我……”他忽地站了起來,走向廚房,把半個饅頭撿起來。小明見饅頭不幹凈,黑糊糊的,饅頭好像在指責小明:“小明,你太不節約糧食了……”小明反悔了起來,小明忙對饅頭說:“饅頭我知道我太不好了,我向你認錯,我向農民伯伯認錯。我以後一定改,行嗎?” 

  小明把饅頭擦了擦,洗了洗,放進櫥子里。小明不但把饅頭洗凈了,而且把自已的心也洗凈了。

您正在瀏覽: 半個饅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個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