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公雞想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想飛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雞想飛

  謝彬韓—— 五歲作

  古時候的一天,公雞哼着小曲,邁着悠閑的步伐出去玩,碰巧,一群可愛的小鳥正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公雞非常羨慕,不由自主地低語,要是“我”會飛那該多好啊!

  於是它決心向小鳥拜師學藝,不料小鳥卻對它投去了鄙視的眼光,還無禮的大聲嚷嚷:"你自己看看,長着一副笨重的身體,還想在這美麗的天空飛翔,別做夢了,真是自不量力哦!"公雞從小到大哪裡受過這樣氣呢?很生氣地說:“你別小瞧我們公雞族。”

  從那以後,公雞一邊回憶小鳥起飛的姿式,一邊拍着翅膀拚命的自學起來,可是光拍翅膀怎麼也飛不上去,反而羽毛掉了一地。

  但公雞沒因此失去信心,歪着腦袋想了想,自言自語去說:“風箏都能飛上藍天,我應該可以吧?

  它終於找到辦法了,把風箏的線綁在自己的身體上,不就可以飛翔了嗎?於是就動手試試,可它沒想到自己那麼重,小小的風箏怎麼把它拉上去呢?公雞還是沒恢心,又想出了一條妙計,幫自己打氣飛,這次真的飛起來了,還在天空中轉來轉去,它高興地大喊,"我會飛了,我會飛了.........”沒想打氣管突然掉了,自己整個身體撲通·撲通......掉了下來,經過這次,公雞終於明白了,不能飛藍天也沒什麼,只要能做一件為人民服務的事也行啊!後來公雞學會打鳴,為人們報時,人們就??據這來判斷:早晨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吃飯;什麼幹活;一天有多長時間........。公雞堅持做着這一件事,它的長進非常大。

  這使我明白了,只要我們能向公雞那樣愛學習,一定有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公雞想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