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粉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鋼筆,水粉筆等朋友都說我們是不應該待在這裡。這一方面,其實我們比誰都清楚。我們的家在制筆廠,但我們卻不幸安排成為了極普通又平庸的粉筆。而我們的水粉筆兄弟卻能繪出五彩繽紛的水粉畫。但我們只能在黑板上寫字,碌碌終生,直到短暫的生命結束。 

  是的,我們的命運在工人手中以安排定了。我們是多麼羨慕我的夥伴鋼筆啊!一支普通的鋼筆大概都要10元錢,其他昂貴的近乎上千。而我們十盒粉筆近上百支才是10塊錢。對比下我們身份是多麼卑微。鋼筆可以寫在雪白的紙上,秀麗而整齊,我們只可以寫在粗糙又黑沉沉的黑板上。鋼筆的壽命比我們長壽。粉筆只要煙飛灰盡,它這樣結束了一生。但鋼筆只要有墨水,就能長命百歲。 

  但是,這種命運是我們選擇的,否則我們不須碌碌終生地為教師,為學生服務。神聖的事業往往是痛苦,但是也惟有這種痛苦才能把深沉給予我們! 

  雖然我們不像鋼筆的價格昂貴,耐用。但是學校里的學生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擔當為老師傳遞知識的責任,讓學生學到更多知識是我們的職責,這份工作雖然卑微但很有意義。我們粉筆在課堂上散落的灰燼,其實就是芬香的知識花朵。我們願為祖國的未來,獻出畢生的精力,為老師把知識傳遞給學生。 

  這時,或許有一個學生走過來,用粉筆在黑板上畫出栩栩如生,美妙絕倫的圖畫;或寫出優秀的粉筆字,那就是我們值得自豪的時刻。雖然我們是被人遺忘在角落的粉筆,但我們應有的職責,犧牲了個人利益,也是快樂的! 

立在細小的粉筆盒裡,我們是一支身份卑微而又快樂的粉筆!

您正在瀏覽: 粉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