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廣州五羊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五羊城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五羊石像位於廣州市越秀公園內的越秀山上。它不僅巨大雄偉,而且逼真美麗,是廣州市的標誌。

  五羊石像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間的老公羊。這隻公羊十分巨大,約十一米,光一隻羊角就有一米多。只見老公羊一隻腳踏在一塊巨石上,羊嘴含着一顆巨大的稻穗,回首遙望着廣州遼闊的天地。

  在老公羊的腳邊,圍繞着四隻小石羊。有一隻小羊羔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鮮嫩的青草。有一隻小羊在自由自在地玩耍。還有一隻小羊羔前腳下跪,仰頭喝奶。而母羊回頭溫柔憐愛地看着自己的小寶寶。讓人感覺非常幸福,和諧。

  五羊石像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廣州十分貧窮,人們吃不飽,穿不暖。有一天,五位騎着仙羊的仙人從天而降,為廣州人們帶來了鮮花和稻穗。從此,廣州人民過上了溫飽幸福的生活。之後,五位仙人騰空而去,留下了五隻仙羊。仙人離開后,仙羊便化作了石頭。所以,廣州也稱為“五羊城”。

  五羊石像被五顏六色的鮮花包圍,四周綠樹環繞。在陽光的照耀下,加上藍天白雲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看着雄偉美麗的五羊石像,我彷彿看到了廣州更美好的未來。

  萬松園一年級:馮渙凱

您正在瀏覽: 廣州五羊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五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