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9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9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明曉溪挺直背脊,雙手在身側緊握成拳,她咬緊嘴唇,命令自己不準回頭。 

  她的步子並不大,速度並不快,但每一步都在努力地走,一步一步,離那寒風吹襲的露台越來越遠。 

  她告訴自己,不能回頭去看他,縱然他如冰如火的目光已經焚透她似鋼的背脊,燒痛了她軟弱的心,但是,她知道自己再不能回頭。 

  “曉溪……” 

  是他的聲音嗎?她輕輕側耳聽,腳步猶豫着想要停下。不,那一定是幻聽,牧野流冰的聲音決不會脆弱到象一個無助的孩子。 

  她繼續離開,沒有人會發現她在那一刻的遲疑。 

  “如果我離開……” 

  那聲音中有太多的傷痛和掙扎。 

  不,他再也離不開這裡了,就象他再也不是以前的他,而她也不再是以前的她了。 

  明曉溪恍惚地想,這世上,是否有些東西真的無法重來。春天走了,可以再等第二個春天,到那時,花會再開,樹會再綠,但那花是否還是去年的花,葉是否還是去年的葉。也許改變總是不經意間悄無聲息的,昨天的話似乎還銘刻在心,是那樣的信心滿滿,無懼無畏,而只是一恍,卻發現什麼都變了模樣。 

  一切都不對了,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她不喜歡這樣的明曉溪,脆弱得好象都無法再掌握自己的呼吸。 

  明曉溪命令自己仰起頭,讓沒出息的眼淚淌回去。她看到了天空的雲,一大團一大團,美麗得讓她想起去仁德學院的第一天,那時的她…… 

  她深深深深吸一口氣,讓胸脯鼓得滿滿的。 

  就這樣吧。 

  就這樣結束吧。 

  因為,她討厭透了現在的這個明曉溪。 

  或許她還是做錯了,呵,她再也不知道怎樣是對怎樣是錯,或許她將來還是會後悔,但是,現在,她只能一個人往前去走,不能回頭。 

  有人擋住她。 

  是刀疤少年鬼堂。 

  他的眼中冒出熊熊怒火:“你傷害了他,你知不知道他有多麼愛你?” 

  明曉溪腳步沒有停下,繞過他的身子向前走。 

  “你會後悔的……”聲音沉痛如詛咒。 

  腳步依然向前,泉水一般的話語幽幽飄到她身後。 

  “無論怎麼做我都一定會後悔的,我知道。但是,幸好我們還很年輕……” 

  ***

  *** 

  春天似乎快要來了,風將白紗輕輕捲起,很柔和,帶着讓人迷醉的暖意。 

  床頭放着一個新的紙袋,裡面塞滿了紅彤彤亮晶晶的大蘋果。 

  明曉溪埋着頭削蘋果。 

  風間澈放下手中的書,認真凝視她:“曉溪,你不開心嗎?” 

  她慌忙抬頭,擺出燦爛的笑容:“呵呵,哪裡會不開心呢,能天天守在學長身邊,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呢。”尤其是東寺浩雪,嫉妒得都快抓狂了,可是東寺水月下了“禁足令”,一星期只許她來“騷擾”風間澈三次。 

  “告訴我,因為什麼事心情不好呢?” 

  哎呀,學長為什麼不可以突然變笨一點嘛。 

  明曉溪悻悻地放下手中的蘋果,沮喪地望住他:“人家原本想晚一些再說的。” 

  風間澈坐直身子,等待她繼續。 

  “我要回台灣了。” 

  微笑徐徐染上他的唇角:“是啊,你一直沒有回去過了。” 

  明曉溪垂下眼睛。 

  “不過,時間會不會有些趕,馬上就要開學了。” 

  她搖搖頭:“不會。我已經辦好了休學。” 

  白紗被風吹呀吹,拂上了盛滿蘋果的紙袋。 

  風間澈靜靜地望着她,象亘古寧靜的雪山。 

  良久,他終於還是微笑:“東西都收拾好了嗎?” 

  “嗯。”她悶聲答應。 

  “不要忘記給家裡所有人都買上禮物,他們會開心的。” 

  “嗯。” 

  “錢還足夠嗎?如果不夠……” 

  她奇怪地仰起頭盯住他:“學長!你很怪你知道嗎?” 

  風間澈沒有回答她。 

  “你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休學?” 

  “……” 

  “你為什麼不問我還回不回來?” 

  “……” 

  “你為什麼不問我是不是想要象鴕鳥一樣躲起來,裝做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曉溪……” 

  “你為什麼總是把你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不讓別人知道你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曉溪……” 

  他伸出左手想拉她,卻被她躲開。 

  明曉溪直直地盯着風間澈,象是第一次看到他,眼中不再有昔日的崇拜,卻盈滿深沉的哀傷。 

  “學長,你知道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神,一個比完美更完美的神。” 

  他苦笑:“我知道。” 

  “我那麼景仰你,能夠變得象你一樣,曾經是我最遙不可及的夢想。” 

  苦澀的意味越來越濃。 

  明曉溪咬住嘴唇,怪異地凝注他:“但是我錯了。” 

  “……” 

  “原來,你才是最脆弱的人,你脆弱得象個孩子。你從小什麼都做得最好最出色最優秀,只不過是為了讓父母開心;你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卻好象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什麼時候高興,什麼時候難過……笨學長,你難道不知道,一個人如果變得象神一樣出色了,會讓大家很容易忽略他也需要別人的呵護與關愛嗎?” 

  她忘不掉那一天,當他的父母在眾人面前撕打,當他父親毫不掩飾地揭下偽善的面具,風間澈驟然憂鬱的眼睛和清冷如冰的聲音。 

  在那一刻,他忽然不再象個神,變成了一個鄰家的大男孩,也會難過,也會傷心。 

  “對不起,學長。”明曉溪輕輕走過來,坐在他的身邊,眼睛很亮。“我一直任性地從你那裡索要溫暖、索要呵護,卻愚蠢地忘記了你也需要別人的愛。” 

  風間澈摟住她,很輕,很輕地把她深深擁進懷中。 

  明曉溪的聲音悶悶從他懷中傳出:“這都怪你,那麼優秀做什麼,害得人家象傻瓜一樣把你當作神來崇拜。” 

  他把下巴放在她烏髮的頭頂,輕輕微笑。 

  “你完蛋了啦,我再也不會崇拜你了。”她的臉窩在他懷裡悶笑。“你那天好糗,就象一個好讓人可憐的小孩子……” 

  他哭笑不得,她的變化未免也太大了一些。 

  “……讓我想……” 

  “什麼?”他沒有聽清楚她悶悶的聲音。 

  “……抱抱你。” 

  她伸出雙臂抱住他,輕柔地搖晃:“讓我這樣抱住你,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快樂,你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9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