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6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6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風間勇二眼角下的肌肉開始抽搐:“修……修斯大夫,請你再為他開刀,再做多少次手術都沒關係,但是,一定要讓他的手變得和從前一樣靈活。” 

  修斯冷笑不語。 

  萊曼大夫沉吟地說:“可不可以再想些辦法……” 

  修斯目光凌厲,語氣嘲弄:“醫生只醫病,不醫命,他的手永遠不可能完全恢復。如果不是我來給他開刀,他的手連一點知覺都不會有,知足吧。” 

  風間勇二滿額是汗:“我……我可以給你很多錢,你說吧,你究竟要多少……” 

  “錢?!”修斯好象聽到世界上最大的笑話,“我會為了錢來到這裡?如果不是……”他的眼睛忽然找到明曉溪,迸出一股濃濃的恨意,使她不寒而慄。 

  萊曼大夫和谷木靜都知道,修斯在醫學界的聲譽之高已幾近神人,不知有多少達官顯貴拿出金山銀山請他出診,可他卻偏偏性喜幽靜,世上沒有幾個人能找到他的行蹤。而這次,修斯卻自動現身為風間澈開刀,處處透出古怪。 

  風間勇二無論如何接受不了這個現實。 

  他憤怒地大喊,雙臂惱恨地揮動:“難道,他就真的從此再也無法開鋼琴演奏會,開畫展?難道他從此就變成一個廢物不成?那他還有什麼用?!!” 

  風間澈還在微笑,雙唇卻漸漸蒼白。 

  風間秀愛已完全崩潰,她眼神狂亂,歇斯底里地撲上風間勇二,瘋狂地抓打他:“你這個畜生!都是你做的孽害了我的澈兒,你還敢侮辱他?!我殺了你!你死了老天爺就不會懲罰澈兒了!” 

  風間勇二揪住瘋狂的風間秀愛的頭髮,狠狠往後扯,劈手兩個火辣的耳光:“賤女人!都是你養出來的窩囊廢,竟然會蠢到為別人去擋槍!現在成了個廢物!沒用的東西!” 

  東寺浩男怒不可遏,暴喝一聲:“風間勇二,你住手!” 

  風間秀愛臉上凸起鮮紅的掌印,唇角滲出一抹血絲,頭髮凌亂,表情瘋狂,她好象絲毫不覺得痛,張大嘴一口咬上風間勇二的胳膊,狂叫:“我咬死你!魔鬼!把我的澈兒還給我!!” 

  “你瘋了!”風間勇二吃痛地怒吼,“來人吶,把這個瘋女人關起來!” 

  屋外衝進幾個保鏢模樣的大漢,七手八腳制服了口中狂罵不休痴狂欲顛的風間秀愛,拖着她就往外拉。 

  病房中,床頭純潔的百合尤自靜靜綻放,渾然不知這世間發生了什麼。 

  明曉溪臉上血色全無,嘴唇輕輕顫抖;東寺浩雪張大了嘴,驚得雙眼圓睜,不知所措;修斯雙臂環抱胸前,嘴角含着冷笑;萊曼大夫和谷木靜早已完全呆掉,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 

  百合花被風吹動,搖曳美麗,卻比不過它旁邊那人雪山一般清遠的面容。 

  風間澈煞白如雪,眸黑如星,聲音清冷如冰: 

  “放開我的母親。” 

  他的話音並不高,卻字字如冰箭,射破每一個人的心。 

  風間勇二怔住,慢慢回頭,看向那個從不用他操心、從不給他找麻煩、一直優秀出色的兒子,彷彿這是他第一次打量風間澈,眉間卻漸漸皺起,神情明顯不豫。 

  大漢們等待他的吩咐。 

  風間勇二不再理睬風間澈,手一揮:“把她拖走。” 

  風間秀愛又象一條狗一樣被人拖動。 

  “放開她!” 

  東寺浩男站在門口,濃眉含威,氣勢如虎,逼得眾大漢行動僵滯,不知所措。 

  風間勇二眼睛猛眯,打量這個日本首富的繼承人。 

  “浩男,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似乎不用你插手。” 

  東寺浩男挑唇嘲弄地笑:“放開她,否則,我保證今天的事一定會成為明天各大報紙的頭號醜聞。” 

  風間勇二眼下的肌肉又開始抽搐,他目光陰森地盯了東寺浩男一陣,終於面色鐵青地在大漢們簇擁下離去,丟下了已近虛脫神智痴狂的風間秀愛。 

  ***

  *** 

  醫院長長的走廊。 

  空空蕩蕩,怪異地寂靜,平日里來來往往或憂傷或期待的人們,似乎被蒸發一樣,突兀地都消失了。 

  長長的走廊上,只有明曉溪一個人在走,靜得可以清晰聽見她每一個腳步聲。 

  寂靜的走廊,顯得特別長,彷彿永遠也走不到頭。 

  一個金髮男子站在醫院的庭院里,夕陽照在他身上,有一片暈紅,卻沒有絲毫暖意,反而有種驚心動魄的冷。 

  他望向遠處的明曉溪,面容冷漠。 

  “修斯大夫,你有話對我說嗎?”明曉溪來到他面前,仰起臉靜靜看他。 

  修斯點起一隻煙,噴出濃霧。 

  “你就是牧野流冰的女人?” 

  她一怔,沒想到聽到的會是這樣一個問題。 

  “我是明曉溪,是牧野流冰的朋友。” 

  “好,那你告訴牧野流冰,風間澈的手不可能完全恢復,我做不到。”香煙優雅地夾在修斯指尖,“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還給他原來的那隻手。” 

  明曉溪沉默。 

  夕陽的暈紅投射在她小巧的臉龐上,綻放出晶瑩的光輝,有種讓人屏息的華彩。 

  她開口說話,語氣堅定,沒有一絲脆弱: 

  “生命是一個奇迹。” 

  “奇迹不會出現在絕望的地方。” 

  星眸燃燒如熊熊烈火。 

  “會有奇迹的。如果奇迹不自己出現,那麼我就去把它揪出來;如果它還不出來,那麼我就自己去創造一個奇迹。” 

  夕陽西下,淡紅的暈彩把明曉溪嬌小的身軀柔柔裹住,彷彿那種光華是自她的體內迸射出的。 

  恍惚間,修斯神為之奪。 

  香煙的灰燼燙回了修斯飄然遠逝的思緒。 

  “這不關我的事。”他語氣淡漠,“我已經做完了我要做的,你告訴牧野流冰,他應該放走蘭迪了。” 

  明曉溪努力體會他話語的含義,突然好象明白了什麼,眉頭打結。 

  “如果他敢傷害蘭迪,我發誓就算我死也會拖他一起下地獄!”

您正在瀏覽: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6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往而不勝的童話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