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地球的訴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訴說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喂、喂,醒醒、醒醒”我好像被人叫醒了,朦朧地睜開睡眼,眼前沒有人,陌生的一切。

  “是誰?是誰?”我大聲叫着。地上出現了一個影子。可是,我依然沒有看到人。

  “你是誰?你在哪裡?”我喊了出來,在一個陌生房間里,你知道那聲音是多麼空虛。

  出現了,出現了,那分明是神話里人們經常說到的風爺爺。長長的鬍鬚,長長的袍子,腰間別著一個風口袋。

  “嘿嘿!剛剛下班時口袋破了,風太大,把你吹過來了,今天你就住在這裡,我明天上班再把你帶走吧!”他的臉上分明帶着歉意和笑意,哎!真是個老頑童!

  我無奈地坐下,又無奈地站起:“喂!告訴我,這是哪裡!”

  “你還不知道啊!”風爺爺撓撓頭皮,“這裡是宇宙之窗,是星球們休息的地方。看,這是木星,這是土星。”我順着他的指引看去,果然看到腆着肚子的大胖子木星、穿着光環衣服的土星。

  “主人叫你過去!”地球的保鏢——月球拍拍我的肩膀,“她的心情很不好,你最好小心點。”

  我來到地球休息室。“你就是人類?”地球不耐煩地問“啊、是!”我答。“為什麼、為什麼!”地球知道我是人類,小宇宙好像爆發了,炙熱的空氣中透着隱隱殺氣。“你們為什麼要那樣對我!當初,上帝把你們丟給我,我含辛茹苦地把你們養大,你們用我的衣服裝飾,用我的血液飲用,後來,你們甚至剮我的肉制陶器。你們很開心,可是我卻痛苦,你們用我的肺生火,你們得到了光明和溫暖,可是我、我得到了什麼!你們燒我的肺也就算了,但是你們卻只顧眼前,不懂得種植,我的肺泡越來越少,現在得了塵肺。還有,你們亂丟火種,我的皮膚一大塊一大塊的燒掉……”她不再說,只是默默的流淚。

  “我可沒有……”我反駁,我不願意讓她瞧不起人類。

  “不!你們都有,你敢說你沒有亂丟過打火機?”她反問。

  “對,我想起來了,你也曾經引發過一場森林火災”地球若有所思“在你八歲的時候,你住在鄉下,鄉下草很多,朋友也很多。有一次,你和你的朋友去一片無人看管的荒地里壘薯窖,你特地選了一塊枯草多的地,還振振有詞,說這裡枯草多,燒火的材料也多,其實,我知道,你不過是想看看草地着火的壯觀景象。你是在為你的謊言找借口!”

  “不!我沒有……”我心虛了。

  “不要打斷我說話!”她生氣了。“生火的時候,你故意打破朋友從學校偷偷帶來的酒精燈,草地着起來,你笑得很開心!”

  ……

  我偷偷鑽出門,我知道逃避錯誤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我真的無法忍受。

  ……

  我睡著了。

  醒來時,我已經在家裡。媽媽告訴我,是一個老爺爺把我送回家中,我知道,他是風爺爺。

  我一個人坐在房間里。森林,的確對我們很重要,而燒毀森林,是對森林的最大破壞。我決定,以後一定遵守以下4條規則:

  一、不亂玩火,特別是不在森林裡亂丟火種;

  二、外出旅遊時隨身攜帶通訊工具,遇到火災時可及時報警;

  三、車中常備滅火器,遇到火災及時搶救;

  四、清明祭祖不放鞭炮,不點香,不燒紙,不留下半點火災隱患。

  我就這樣想着、想着,睡著了,啊!我看見了地球,她正微笑着向我走來。

  浙江省東陽市吳寧鎮第二小學一年級:方一如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訴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