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裡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裡的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院子里種者菊花,它和月季很近。

  夏天,月季迷人的花香溢滿庭院時,菊花還沒有開放。我很着急,當跑去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笑了:“傻孩子,咱家種的這是九月菊,秋天才能開花哩!”但我不信,還是不死心。書上說,音樂有利於植物的生長。於是,我每天早晨和傍晚都會站在菊花旁,一遍一遍的拉小提琴。它的枝葉一天天變的更濃密翠綠,但仍沒有綻開花朵。我失望地想:大概是在花苞里,它們聽不到吧!

  然而,到了九月,菊花開了。在這個九月,我升入了離我家較遠的那所初中,原因是媽媽說那裡的教學質量好。在我為開學忙的焦頭爛額時,菊花卻從容地綻開了花苞,第一次露出了它的笑臉。那樣豐碩的花盤,那樣嬌艷的色彩深深震撼了我。花瓣有很多,形狀像一個個逐漸打開的管子,一隻蜜蜂扭動着肥胖的身體鑽了進去。花瓣靠花蕊的顏色較深,越靠外顏色越淺。回想它夏天時的樣子,我想到了一個成語: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天公不作美,“秋老虎”帶來的一場暴風雨把一枝未開放的菊花打折了。媽媽把掉下來的那枝菊花插在玻璃瓶里,希望它能開花。結果它真的開花了。因為沒有養料,花瓣像半透明的粉紅色的玻璃。它立在玻璃瓶里,用半透明的花朵向我昭示着生命的尊嚴和偉大。

  與此同時,我書桌上的小藍色花瓶里來了新的客人____一束黃色小野花。他們散發著淡淡的芳香,花朵像嫩黃的星子撒在了一片綠上,在花瓶周圍掉滿了它的花粉。出乎我意料的是,它活了挺長一段時間。但它還是在一天一天枯萎下去。花瓶里的水一天一天減少者在還剩半瓶時,水面停止了下降。可看看那束花,它的花仍在枝頭,也沒有腿色。仔細一看,才發現花下掩藏着它的種子。原來花之所以不敗,是為了……

  現在儘管已經霜降了,菊花還在開。希望明天早晨還能看見它。

  一年級:孫田雨

您正在瀏覽: 家裡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