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弊大於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弊大於利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弊大於利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一次性用品   如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或使用一次性用品,它們在為我們提供方便的同時,也會為我們帶來一些危害。一次性筷子就是生活中常見的一次性用品,我們在吃飯時就會經常用到它,甚至會成為人們密不可分的生活用品。然而我認為一次性筷子卻是弊大於利。我們不可否認的是,製造一次性筷子的材料就是珍貴的樹木,這也無疑對我們的環境有極大的影響,比如一棵生長了20年的大樹,它僅能製成6000-8000雙筷子,但我國每年要生產一次性筷子800億雙這是對森林物產的浪費。久而久之,也會給人們帶來危害,因為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給人們氧氣,如果我們為製造一次性筷子,把樹木砍伐掉,會導致今後生活中的環境污染更加嚴重,有些得不償失。  一次性筷子的生產衛生問題也令人擔憂,眾所周知,生活中,我們不應該剛剛寫完作業,就先吃東西,而是要先洗手,再做其他事情,因為用來寫作業的文具是有鉛等化學成分的,對人體有害,但生產出來的一次性筷子卻直接把它們搬上了餐桌,因而一次性筷子的衛生存在大的隱患。

您正在瀏覽: 弊大於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弊大於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