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人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生活水平也越來越好。科技雖然會給們帶來便利,但同時也會給人們造成影響,給人類及自然環境帶來了極大的災難。科技會使地球媽媽傷痕纍纍啊!所以我覺得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若干年前的地球森林資源是那麼的豐富,幾乎整個地球除了海洋就是樹木。那真是人間仙境啊!可如今,因為各種生活需要,如:做一次性筷子,做傢具,造紙張等。使人們到處濫砍濫伐。造成森林資源大量減少。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每年減少森林面積11萬平方千米,荒漠化影響到全球20%的陸地,100年間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增加了一倍。由於森林覆蓋率低,大量野生動物失去了生存壞境,我國瀕危物種達到4000多種啊!如果在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無獨有偶。各種工廠排出的污水在污染着水的源頭,使動物和人類的生命受到威脅。我國人均每年水資源佔有量為2730立方米,加拿大為12000立方米,美國為10000立方米。我們的水資源本身就比其他國家少.目前我國有1。7億飲用受到污染的水,這都是因為每年有360億立方米污水排入江河湖海中,其中4/5未加處理。這都是科技發展帶來的後果呀!

  還有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手機。手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可以讓相隔千里的兩個人通話。可是手機發出的輻射會幹擾人體的神經系統,導致記憶力衰退,頭痛,失眠等癥狀。尤其是輻射對兒童的影響更為明顯,大劑量的電磁波不僅對生長發育不利,嚴重的還會帶來哮喘、白血病之類的疾病。另外,手機也會影響人們維模式,由於缺少與人面對面的交流。比如,在同學聚會上,每個人都在不斷的玩着自己的手機,使許多年沒見的老朋友都不對對方說一句話。正是這樣,手機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我們的關係不再親密。就像現在流行的那句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在我旁邊,我們卻都在玩手機。

  ……

  森林資源的減少,水資源的污染……這些都是人們科技發展所付出的代價。如果在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地球將會毀滅,人類也會滅亡。現在,我們應該多種樹,保住森林資源;應該把污水分開處理;還應該盡量控制住對手機的渴望,多和家人聊聊天。這樣才能讓科技進步的同時,減少一些危害。六年級:唯愛丿二爺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