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辯論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辯論稿)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辯論稿)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辯論稿作文 發展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個辯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隨着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塑料的用量與日俱增。1996年,我國的塑料包裝用量達243萬噸,年平均增長率超過20%,特別是城市、主要交通沿線、旅遊景點的垃圾中塑料廢棄物迅速增加。據調查,北京的生活垃圾年產量已達300萬噸,其中廢塑料約佔3%,年增長率達48%。沿海地區城市的垃圾中塑料成分更高,達8-10%。這些廢塑料在垃圾中占的比例若以體積計算,已達三分之一以上,而且大大增加了垃圾處理的難度和費用。由於廢塑料幾百年都難以降解,若丟棄在自然環境中,會給蚊子、蒼蠅和細菌提供生存繁育的溫床;若埋藏在地下,則容易污染地下水,妨礙植物根系生長,破壞土壤品質,影響作物收成;若用火焚燒處理,將產生多種有毒氣體。“白色污染”已成為當前危害我國社會環境的一大公害,嚴重阻礙了我國經濟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這只是科技發展中,造成環境污染的一部分而已。 

  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但是僅僅只是為了能夠踏上強國之路的榮譽,而不顧科技發展對環境造成的污染的話,那麼這個強國就只是一個只會裝表面功夫的國家。就是因為有科學發展這麼先進,那水源會遭到污染和緊缺的情況;就是因為有科學,才會使氣溫變異,使氣溫不斷上升,使南北極的冰山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情形;就是因為有科學,樹木不能安然無恙的生活,使全國年造紙就有1000萬立方米的樹木消失;就是因為有科學,才會使沙塵暴、洪水這些遭難變得普遍尋常。問,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毋庸置疑,當然是弊大!作何解釋?不用解釋!現在的環境實在是太差了,就是因為有了科技的發展,才會使得現在的環境如此讓人難堪,這不都是科技的發展?如果是利大於弊的話,那現在氣溫上升,南北極冰山融化,森林每年以約1.6萬公頃的進度消失着,水源被污染,很多人因為沒有水喝而臨近死忘邊緣,那科學發展有什麼用呢?科學發展造成了這麼多的危害,科學發展就只會給環境受污染,那麼,這樣的科學發展又有什麼意義那?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只有一個家園,我們只有一個“母親”!我們的母親無私的呵護着我們,而我們卻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管母親的死活,這是可恥的!別以為我們糟蹋了這個星球,我們還會有別的星球可以生存。科學家們已經證實了,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千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我們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 

  很多事情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比利時馬斯河谷事件:1930年12月,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排放的工業有害廢氣和粉塵對人體造成綜合影響,一周內近60人死亡,市民中心臟病、肺病患者的死亡率增高,家畜死亡率也大大增高。 

  日本富士山的痛痛病事件:1995年--1977年,生活在日本富士山的人們,因為飲用了含鎘的河水和食用了含鎘的大米,以及其他含實物引起痛痛病,就診患者258人,其中死亡者達207人。 

當然環境問題還不止這些,如前面提到的亂砍森林、大量排放溫室氣體等等五一不是人類對自然界的無知而自掘墳墓。的確,環境問題每時每刻每分每秒地困擾着整個世界。然而,這一幕幕悲劇有時誰一手導演的呢?是人類。當災難再度落到人類自己身上,大自然對人類無休止報復時,人類終於覺醒了,明白了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人類如果想征服自然,就必須尊重自然。對於改造自然理應慎之又慎,又要大刀闊斧,用於實踐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與自然協調發展。讓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辯論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辯論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