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易水依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水依舊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兩千多年前,易水河邊,楊柳樹下。一個叫荊軻的人,望着一瀉千里的江水,做着殊死的抉擇。

  七雄爭霸,秦國最強,他的祖國——燕,已經奄奄一息,等待着又一個噩夢的降臨。

  狂風卷着江浪向他奔涌過來,他同他的燕國一樣沒有了退路。只有他,只有他才能扶大廈於將傾,拯救人們於水火。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他那寶貴的生命為代價。

  生命是美好的,他仍然依依不捨地凝望着江水,半響不語......

  突然,他抬起頭,望着藍天,望着白雲,望着他腳下的一片熱土。

  他深愛着這裡的一切。

  他明白了,只要能給大燕和平,給老百姓安定,能讓大燕有復興的機會,他死一次值得,死千萬次有何妨。

  他轉不走向馬車,離開燕國,駛向秦都。

  在他離開后的一個夜裡,茫茫滄空劃過一顆流星,墜落在遙遠的地平線邊緣。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他失敗了,他的劍沒有刺中秦王,而把自己推下了深淵。但千百年來,他的壯舉似那一江易水,永遠流淌,永遠激勵後人。

  易水無言,易水依舊......

您正在瀏覽: 易水依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易水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