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誠信之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道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語中曾經提及過:人的嘴巴所表達出來的都是最迷人的字眼,傾吐的是最真摯的情感。 

  最大程度的誠實是最好的處世之道。日本的誠信教育幾乎可以貫穿人的一生,在家庭中父母經常教育孩子“不許撒謊”,到學校里濡染的是“誠實”二字,到公司里“誠信”幾乎是普遍的經營理念。 

  誠,不欺心;誠;不欺人。經濟市場中,時常有一些不法的販子,靠斷斤缺量來謀取自己的利益,無疑,在一定程度上,他們欺騙了自己最真誠的心。也因此,這些人的做法最終得不到消費者的肯定,生意也少了,這是失信於人的代價。 

  誠信從娃娃抓起。努力為孩子營造一個真誠的氛圍,是學校的任務之一。“嚴謹、誠實、守信”這些字眼都是經常被提到的。他們認為在孩時培養孩子的價值觀和辨別能力是最重要的時期。教師常解釋道:誠實就是對所有人都要以誠相代,有品位最重要的表現就是誠實,因為誠實,所以要一諾千金,以堅強意識實現諾言。可見,學校教育非常重視從娃娃時抓起誠信教育。 

  常言道:一次不忠,百次不容。中國文學史上有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某鎮的一條村裡,凡有勇之士都在準備着防狼工作,有一頑皮少年知道了,為了尋開心,他兩度大叫“狼來了”,引起全村雞犬不寧。然而,當他再做鬧劇的那晚,狼真的來了,儘管他再聲嘶力竭,村裡人也不以為然。最後,他死在了他的一句“善意的謊言”之下。 

  誠信的道理言不盡,誠信的事例處處皆是。我們應當用平常心去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情感,創造一個共享誠的世界,則感情會因誠而充實,生活會因信而美滿。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