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就像春天的雨露,滋潤着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健康、茁壯地成長。

  這天下午,教室里格外安靜。大部分同學都端坐在座位上,臉上表現出忐忑不安的樣子。我感到十分好奇,便打聽了一下,原來是要發考試卷。我並不覺得緊張,因為我信心滿滿地認為這次會取得理想的成績。老師來了,開始發考試卷。拿到試卷的同學個個都表現出一幅得意洋洋的樣子,這讓我信心更足了。輪到我了,老師念出了一個比平常低了許多的分數。我以為聽錯了,便坐着不動。老師又念了一遍我的名字,我才知道這真是我。我打了一個趔趄,搖搖晃晃地取了試卷。回到座位,我感到腦子裡一片空白,該怎麼向爸媽交代呢?這時,一個小黑人從腦海里蹦了出來,對我說:“你忘了?以前有人告訴你的蒙家長的方法?”一下子,我的腦袋彷彿開了竅。這時,一個小白人又跳了出來,推開小黑人,對我說:“難道你忘了老師對你的淳淳教小白人的導了嗎?老師千遍萬遍地教你要誠實守信,都成徒勞了嗎?”這時我才明白剛剛的錯誤,便將小黑人從腦海中趕走,聽從了建議,將考試成績坦白地告訴了父母。父母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鼓勵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這讓我嘗到了誠實守信的甜頭……

  經歷了這件事以後,我便把誠實守信作為我為人處事最基本的原則。誠實守信就像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幫助我遠離歧途,走上光明大道!

  六年級:快樂11111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