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沒落黎光(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落黎光(ⅷ)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藍姐姐,你看呢?”這個小丫頭嘴好甜啊,我喜歡。只是旁邊兩個人的表情怎麼怪怪的? 

  “藍姐姐,好不好嘛。”嗲嗲的聲音,我有點發冷。 

  “嗯,好。反正我們家除我以外也沒人了。”想了想我還是點點頭。 

  看着那個小丫頭高興地又蹦又跳的,我有點納悶,至於么,難道說安皓家是狼窩?她那麼不想去。 

  “那好吧,不過你不能胡鬧。”沉默了很久,安皓才又一次開口。 

  天邊濃密的暗色擁着幾個躍動的身影,只是天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給他們去忍受,分離,還是背叛? 

 十. 

  我家還是悶悶地,只有兩個小女生,氣氛活躍不到哪裡去的。只是這樣死氣沉沉的夜和着同樣感覺的氣氛,讓人很不舒服。 

  “藍姐姐,你爸爸媽媽呢?”小筠不安分地在床上聽着MP3還翻來覆去。 

  “他們說要到大年三十才會回來。”我坐在旁邊淡淡地說。 

  ——筱雅,自己好好的,爸爸媽媽很忙。 

  這是多久之前他們說的話了?我自己也記不住了。只是聽他們在電話里的不耐煩我會覺得,錢在他們眼裡比我要重要。有時候也會想,他們到底是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啊,但往往一想到這兒我會自動停止不再想。我害怕過了十幾年的生活會打亂,如果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睡吧,很晚了。”發覺自己失神很久,我站起身準備回房間睡覺。小筠這丫頭已經很舒服地睡著了。很想捏捏她粉嘟嘟的臉啊。 

  不知道有多長時間沒有睡過那麼早了,竟然睡不着。我躺在床上反反覆復的想着這些天發生的一切,想安皓,允騫,還有這個剛來的小筠。卻也不敢想接下來會怎麼樣。 

  不知不覺安靜地睡著了。 

  當我再醒的時候,天已經開始微微發亮了。我輕輕地穿好衣服,準備燒水泡茶。 

  泡茶這個習慣是小時候養成的。曾經有一段時間被媽媽放在外婆家,外公喜歡喝茶,每天早上都起來泡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外公家回來,我就有了早上喜歡泡茶的習慣了。或許是因為太想念那種單純卻不乏濃郁的親情,才會這樣吧。 

  我喜歡看天邊的顏色一點點濃艷然後再消散,隨着飄轉的茶葉和淡淡的茶香,會讓人感覺有種莫名的滿足。每一次傷心我都會用自己喜歡的茶杯泡一杯茶,看着那細碎的小葉子在杯中轉呀轉,讓淚狠狠地砸下來。 

  “藍姐姐起得好早。”我在擺弄手中的茶杯時忽然從身後傳來聲音。 

  “你也很早啊。”我微笑着看一眼身邊的女孩,睡眼朦朧的她還在揉着眼睛。 

  “咔嚓”門開了,進來兩個人。兩個像陌生人的最熟悉的人。 

  “爸、媽。”我愣了一下,然後從喉嚨里艱難地發出細小的聲音。 

  “筱雅,這是你的同學嗎?”媽媽看看我身邊的小筠笑着問。好久沒有見媽媽笑了,竟感覺那笑容有些假。爸爸則是向我點點頭,就回屋裡去睡覺了。 

  “阿姨,你好漂亮啊。”小筠一臉紅光。 

  我無奈的看她一眼,拜託,有這樣拍馬屁的嗎?不怕拍到馬蹄子上馬蹄你啊。 

  “這小丫頭真會說話。”媽媽滿臉的笑容。“別說,你們倆長的還挺像。” 

  我又一次審視身邊的這個小女生,難怪見她有種熟悉的感覺,原來是我們長得很像啊。只是,我們性格上差太多了,才會忽略掉了我們的相像吧。 

  “乖,阿姨去給你做好吃的。”媽媽揉揉她的頭髮,向廚房走去。 

  我有些尷尬地看着她們,覺得自己很像一個陌生人,彷彿她的女兒是小筠而不是我。似乎從小,她就沒有像剛才那樣摸過我的頭。 

  ——是我們一直很陌生,還是我在疏遠你們? 

  “你們提前回來了么?”我在廚房幫忙的時候問。 

  “不是,我和你爸先來陪你爺爺奶奶過年,明天就走。”她有些笨拙地拿着勺子煮水餃。 

  “這樣的話,初一就不會再回來了。”我從她手中抽出勺子,輕輕地攪動着鍋里的餃子。 

  “嗯,你自己去奶奶家吧。” 

  “可以不去嗎?”我語氣中充滿着期待。 

   》》》》》》》》》》》〖未完〗

您正在瀏覽: 沒落黎光(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落黎光(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