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落黎光〈結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落黎光〈結局〉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你先告訴我你為什麼要找我的領養證。”沉默半天,我才慢慢開口問。 

  沒有回答得聲音。 

  “好,今晚9點,末昔公園見。你告訴我原因。”不願意這樣耗下去了。我給他,其實也是給自己一點時間。希望會有個很好的結局。 

  沒有理由阻止自己,我又一次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我要找到,一定要找到。似乎是真的不到黃河不死心。我也不懂,早想逃離的地方,等到有機會離開了,卻沒有想象的那麼高興,甚至,不太想和這個熟悉的地方說再見。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分的消逝,我聽見心跳的很快,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期盼。 

  最終還是沒有找到。 

  十八。 

  到達末昔公園的時候,遠遠地就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你找到了嗎?”他眼神中滿滿的是期待。 

  “沒有。”似是從牙縫裡擠出的兩個字。“我的問題,你也要給答案。”說的同時,我望向他的眼睛。不想要欺騙。只是確定心中的猜測而已。 

  如果真相很殘忍,我也願意接受。但,不要再隱瞞我。 

  “我懷疑,你是我的妹妹。”他艱難的張開口,似乎每個字都是一種折磨。“可是,你沒有領養證……” 

  “當年你妹妹根本不符合領養的條件。”一句話脫口而出,沒有經過任何的思考。 

  “什麼?” 

  “因為,你的父母找過她,這樣的話,領養的人家根本辦不成領養證。”我慢慢的說,每一字都是那麼的清楚。他也許不知道,我昨天為了找領養證,把網上所有關於領養的事例和法律都看了一遍。 

  “你願意做DNA鑒定嗎?” 

  我愣住了。鑒定……我從來沒有想過,現在的醫療技術那麼發達,想驗證親子關係很簡單。也許只要一滴血,我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找到自己的親哥哥。那樣,我也可以受到所有人的寵愛,可以幸福。但是…… 

  ——如果你們也不是我的親人該怎麼辦? 

  “給我時間讓我想想。”最終,我還是沒有做出選擇。 

  “想好給我打電話……” 

  聽完安皓的話我有了要逃離的感覺,害怕再停留一秒,淚水就會不爭氣地砸下。 

  想好給我打電話。 

  ——爸爸媽媽很想你。 

  ——你要知道,我不一定是你妹妹。如果不是,你白給了我希望。 

  一路奔跑。直到累得再也沒有力氣向前。 

  我累了,真的。我已經沒有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了。 

  十九。 

  我一個人站在護城河的岸上。 

  回憶着這十幾年的經歷,我苦痛的閉上眼睛。是,我是渴望得到家人的愛,希望可以幸福。可是我更怕失望,怕這一切只是期望,到頭來自己還是一個人,什麼都沒有,除了傷害。 

  而且,傷害的已不止是自己。 

  藉著依稀的燈光,我看見水面上的薄冰依着水流漂浮,找不到歸宿。 

  當初和瀛熙在一起也是有目的的,只是最後戀上了被寵的感覺,無力自拔。那次的錯誤在於我的貪心,明明知道不可能的事還要去堅持。可是對家人愛的嚮往已經不可改變,現在的我還是那麼貪心,還在幻想可以得到所謂的幸福。 

  ——還有那麼重要嗎? 

  我不貪心了,我會改掉貪心的毛病的。我不會再讓自己痛了,當然,還有你們。我不想讓你們失望,儘管你們不一定是我的家人。 

  終於下定決心。 

  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手機,摳出裡面的手機卡。用儘力氣向前拋去,沿一道優美的拋物線,在黑暗中落入某處靜默。 

  該結束了。 

  深呼一口氣。慢慢地沿着街道走。 

  二十。 

  黎明前。女孩站在窗前,想最後一次在家裡看這再熟悉不過的景象。 

  無數個日子,每次都是一個人,獃獃地看着日出前的冷與暖的交替。當天邊在墨黑色中出現一縷掙扎的暗紅時,她哭了。 

  每次她生命中像童話一樣的幸福場景要拉開時,就要出現轉折。明明只差一點,可這一點她怎麼努力也不會得到。這難道是生命中的註定? 

  十五歲的女孩拉着行李箱離開了家。走下樓的時候,看見天正陰沉下來,要把這唯一一絲明亮吞噬。 

  她看着漸暗的天空,露出一如當年般純美的笑靨。 

  —————————————The end。————————————— 

  ———正文到此結束。接下來是番外篇。——— 

  番外篇。允騫。 

  標題:我們等你。 

  發件人:yunqian @xxx.com 

  收件人:lan 

  藍藍 : 

  你是個很好的女孩。你身上染的苦痛與悲哀與你自己無關。我從一開始進入補習班就是想要接近你,了解你。原諒我有目的的接近。但像你這樣一個聰明的女孩,一定在當初就已經知道,只是不說而已了。 

  莫瀛熙拿着你的照片給我和安皓看的時候,安皓說你像小筠,也不知道他為什麼就那麼堅定的認為你就是他妹妹。當然我願意幫他,我不想看到你臉上那些很甜美但很不真實的笑,我知道你內心很苦很痛,可是何必要用微笑來掩飾呢?瀛熙照片上的你笑得是那麼的幸福陽光,那才是你最美麗的笑容。 

  可是我沒有做到。 

  也許你認為自己被我和安皓騙着,但你要相信,我們真的是無心去隱瞞你,只是怕你接受不了現實。畢竟讓你在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接受你不屬於這裡很不容易,讓你接受不是父母的親生女兒更難。 

  當初瀛熙和你分手的時候,我很安皓一人給了他一拳。我們不想讓你受傷害,儘管那時的我們根本就不認識。 

  其實認識一個人簡單,了解一個人難。就像是你。你有優異的成績,姣好的面容,很好的家庭環境。只是你少了自己很需要的東西。有的時候看着你低着頭失落的出神,才發覺你是那麼的寂寞,一直都是。 

  很佩服你能夠在那樣的家庭中一直忍讓的生活。我知道真正的藍筱雅一定不是那個樣的。她對於自己的幸福一定會去爭取。你的軟弱是家庭給的,你的悲哀也有一部分來自那裡。 

  這樣的家庭和必要呢? 

  你不肯去做鑒定也是害怕如果不是安家的孩子,以後會更沒有爭取幸福的權利。害怕傷害的不止是你自己。可是你的決定很自私,我們所有人找不到你,你也讓我們失去了希望啊。 

  傻瓜,不要以為我們都是陌生人。你的脆弱和悲傷我們都知道。 

  還記得我在大橋上想說但沒有大聲說出的話嗎?你肯定沒聽清,那我就再說一遍。 

  你要做個開心的女孩子,你快樂我也會隨着你快樂。嗯,我要說,我喜歡你。 

  ——不要在逃避了。我們在最初的地方等着你回來。 

  允騫。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藍藍的情景,補習班明凈的陽光落在她懶散的雙眸中。她嘴角輕輕的上揚,像個可愛的娃娃。 

  記得她落寞時的模樣讓人看了心疼。 

  我看見她在博客上寫到:我自己就是黎明前的第一縷光景,獨自掙扎,找不到何去何從。 

  現在的她,找到方向了嗎?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沒落黎光〈結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落黎光〈結局〉 暫無評論